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春!节!快!乐!肝due和midterm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过去是不一样的一年,往年的留学生们大多只能利用假期时间回国探亲会友,平常的生活都是在紧张充实地应对学习工作。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同学都有机会在家人身边完成学业。那回国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哪些变化呢?

01. 网课

对于留学生来说,可能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习环境的改变。在温哥华上课时有同学们一起学习,复习考试的时候可以一起约图书馆、聊聊最近的安排,有朋友一起并肩作战。在国内的网课生活可以大大节省路途中的时间,但是由于时差问题,很多课可能需要凌晨熬夜听课。也有一些prof采取录播课的形式,允许学生们自由安排学习进度、这样独立自主的学习环境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02. 生活

国内的生活相较于温哥华来说还是要便利很多。晚上十点还有开门的小吃店不幸福么?家门口24小时便利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独处的焦虑感。

在国内可以去地道的中餐厅吃饭,尝尝朋友推荐的好吃的餐厅,去试试以前常去的早点铺。火锅小龙虾大盘鸡凉面烤肉薄皮包子抓饭肉夹馍丸子汤……

另外国内疫情控制得比较稳定,随时想跟朋友们见面也会相较于温哥华方便安全一些。

在家里随时有家人的陪伴,也能时常去看看家里的老人,陪他们说说话做做家务;照顾一下弟弟妹妹,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是最宝贵的;可能还能正好赶上哥哥姐姐的婚礼,这就是疫情促使的缘分了。

如果你的家里有宠物,面对面的陪伴是小朋友们唯一能感受到你的方式了,毕竟如果在温哥华视频,也是你能看见它,它感受不到你的存在。

在国内如果想要学习一项新的技能,资源是会比在温哥华要多很多的。比如,可以自由地去舞社,练练拳击空手道,学学画画,弹弹很久没动的钢琴,进修一下厨艺等等。

你本来的工作计划可能会有影响,这是谁都不能预料到的。如果你很想接触社会,可以在国内做一些实习,可以不限制自己的工作方向,毕竟人生需要不一样的体验。

每个人对于居家生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小编是大部分的工作学习时间都喜欢跟朋友呆在一起,至少是要呆在有人的图书馆,因此居家的工作生活就是一种很大的挑战;但是小编也有朋友因为居家学习工作有了飞速的进步,因为居家生活避免了很多的麻烦。对于她们来说,不用考虑出门,不用考虑社交,只需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些体验都是被安排好的缘分,我们可以一起在改变不了环境的情况下,调整生活状态,顺便试试恒思的网课,重新找回奋斗的感觉。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