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又有小问号问了一些关于温哥华College转学的问题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01在温哥华Langara College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是今年高中毕业,九月份去Langara College上LEAP,想咨询一下在Langara College上LEAP是什么感觉?转学到UBC的成功率高么?有百分之多少呢?

小编没上过LEAP,但周围有不少朋友读过,正面负面的评价都有。综合来讲就是,对于刚来到英语国家学校的学生,LEAP等ESL Program是一个比较有用的缓冲,既能帮助学生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取得的成绩也不会算在GPA里,所以不会影响未来转学的申请。

但如果对于自己的英语能力比较有自信,那就不需要把LEAP从头到尾都读完。考一个Langara的英语测试LET,或者其他类似雅思等的语言能力检测考试,过关了就可以开始就读大学本科课程。一开始要先注意学一些比较简单的课程,一点点慢慢来。

至于转到UBC的成功率高不高、百分之几等问题,先让我祭出这张图 ↓

虽然这张图所代表的效力时间有点远,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图表,大致了解关于UBC是否录取学生的思路。图表所示为2017年,高中毕业申请人在取得不同成绩情况下的被录取的人数。绿色为被录取,红色代表被拒。我们可以清楚看出,均分越高,绿色所占柱条的比例也就越大。在2017年,差不多当你的均分达到了90分以上,你的被录取率才在50%以上。

当然,高中申请一直是申请中最激烈的一块。College转UBC则容易了不少。我本人是2018年转入的UBC,同年跟我一起从Langara转学的同学我基本都认识(基本都是转Sauder)。从其他College转学过来的我也认识不少,大部分人的GPA都处在3.7~满分之间,属于各个学校的头部学生。虽然没做过大规模的调查,但这个数据多多少少能代表点什么。

申请转Science或者Engineering这些,GPA的要求应该也差不多,反正想要申请的同学就往A、A+冲就完事儿。换句话说,并不是我在这边给你一个3.8、3.9的固定GPA,你达到了就一定会被录取,你不达到就一定会被刷下来。总之,尽人事,听天命。

申请Arts、Forestry这些专业的GPA要求就低很多了,只要成绩不要太太太差都可以申请。

最后,还是想告诉大家,进入UBC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阶段目标,完成了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不论你现在身处在哪一个阶段,“冲——”大概率是我们唯一需要去做的一件事情。加油!

02在Langara就读,要多少学分才能转入UBC呢?

最少24,最多60。如果低于24,学校就会看你高中的成绩。

另外这24学分里面,包含了你所申请专业的必修课,所以在选课之前要做好规划。

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langara.ca/student-services/counselling/university-planning/ubc/commerce.html

这个链接是Langara转Sauder大二、大三的选课指南。Langara还有转UBC其他专业的Guidance Pages,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搜索一下。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