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美股盘中:通胀压力令周期股也感到喘不过气 特斯拉3月销量大降跌跌不止

文/浚滨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二(5月11日)盘中延续跌势,科技股跌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周期股也开始承压回撤。因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依然较大,美债收益率获得推升。

尽管出现了一些逢低买盘,但纳指依然下跌。而在投机性市场中,抛售情况更加明显。追踪空白支票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下跌超过2.5%。

关于通胀压力是否会持久到足以迫使美联储比目前的预期更早收紧政策的争论,近期一直在进行,因为衡量美国通胀预期的指标已经达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ye表示:“一个大问题是美联储如何应对所有这些通胀压力,他们关于‘通胀压力是暂时性的’说法能坚持多久,才不得不开始改口,要缩减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或者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在疫情的最大赢家中,科技股的估值通常取决于未来很长时间的盈利前景,而现在它们却位于通胀引发的抛售中心。Cathie Wood的方舟ETF就体现出了这一点,该基金在2020年飙升近150%之后,今年迄今已下跌约20%。

即使在下跌之后,纳指价格仍是12个月预期利润的26倍,而欧洲科技股的估值则高达29倍。

其他个股方面,维珍银河(SPCE)财报显示,仍在评估下一次发射的日期,这令股价继续承压。

同时根据中国乘联会4月初公布的“3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数据,3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35478辆。据此计算,4月份特斯拉中国的销量下降了近1万辆,环比降幅达到27%,这令特斯拉(TSLA)股价延续跌势。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