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美股盘中:虽然情绪复杂但股指不经意间续刷历史新高 脸书大涨逼近万亿美元关口

文/浚滨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4月29日)盘中维持在平盘附近,虽然幅度不大,但仍在持续创造着历史新高。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增长率为6.4%,标普500指数攀升至历史新高。而科技股比例最高的纳指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是受Facebook(FB)和苹果(AAPL)股价上涨所带动的,他们两家公司的财报结果都远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尽管如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朝着自3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迈进,这令投资情绪受到抑制。

另一方面,GDP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对经济的强劲评估,但美联储已经表态还不会停止宽松支持,因为决策者们希望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昨日消除了对通胀或劳动力短缺的担忧,这暗示央行准备在一段时间内让经济过热。

在昨日的讲话中,拜登宣布了一项针对美国家庭的1.8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这增加了经济的乐观情绪。不过税收几乎是拜登众多演讲中不变的主题,再次声明要加税,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投资情绪。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经济复苏已站稳脚跟。随着我们进入更加全面开放的夏季,我认为经济在下半年仍将迎来‘春天’。”

虽然美联储和拜登通过他们的计划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而且最近几天人们对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感到乐观,但在高估值和对年底缩减刺激措施的猜测中整体依然保持谨慎。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并重返工作岗位,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下降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

个股方面,在活跃用户增长10%的强劲支持下,Facebook公布的收入表现令预期相形见拙,这也帮助公司股价出现了五个月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

第一财季净销售额超过市场预期,诺基亚(NOK)股价大涨超过10%。

此外,Velodyne(VLDR)公司宣布获选为法拉第未来FF 91汽车的激光雷达独家供应商,但股价依然承压。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