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个人电脑需求降温分析师下调英特尔股价预期 台湾业者本季2次下修预期出货量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2日),个人电脑需求火爆,3月份季度的销售额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这种情况似乎有改变的迹象。

个人电脑销售量的飙升使许多股票受益,如电脑制造商惠普和戴尔,以及个人电脑芯片制造商如英特尔、高级微设备公司(AMD)和美光科技 (MU),如今这些企业可能都将受到打击。

花旗芯片分析师克里斯托弗·丹尼 (Christopher Danely) 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对供货商的调查显示,电脑的某些零部件订单出现了延迟,丹尼表示,受访的供货商将原因归咎于其他组件的短缺,但表示也担心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库存过多,而需求可能被高估了。

丹尼重申了对英特尔股票的中性评级,将其股价目标从65美元下调至60美元、降低了该公司的利润预期,并警告称“其他半导体产业也面临着类似风险”。在本周一上午的美股大盘反弹中,英特尔股价上涨0.36%,至55.87美元。

丹尼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笔记本电脑订单数量的上涨预示着英特尔的上涨。”“鉴于最近笔记本电脑订单量的下滑,我们预计英特尔股价也会下滑。”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随着电子产品需求飙升,跟着上涨的还有其价格。由于芯片制造业急于满足增长的需求并填补供应缺口,芯片与关键材料的价格上涨,电子产品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过去几个月内,部分热门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已出现明显涨幅,其他电子产品的零售价格也跟着上涨。Bernstein Research调查数据指出,惠普在一年内将个人电脑价格提高8%、打印机价格提高20% 以上。

尽管供应短缺仍在,但需求似乎正逐渐恢复正常水平,丹尼指出,他在台湾的同事两次下调了对第二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估计,他们将出货量环比增长10% 的最初预测下调至7%,最近又下调至2%。他写道:“虽然市场将个人电脑生产链中的负面影响主要归咎于零组件供应短缺,但我们认为库存过剩的问题是存在的。”

该报告预计英特尔将在今年实现716亿美元的收入和每股4.49美元的利润,而之前的目标是收入724亿美元和每股4.61美元。对于2022年,目前预计英特尔收入将为71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66美元,低于之前预期的725亿美元和美股4.74美元。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