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滴滴出行提交在美上市申请 或成今年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之一、最大股东软银将退出董事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0日),中国叫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申请上市,这可能是今年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之一。

据报道,滴滴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最大股东软银委派的董事会成员Kentaro Matsui将在滴滴上市时辞任董事,这意味着软银将退出滴滴董事会。

招股书显示,IPO之前,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持股7%,滴滴总裁柳青持股1.7%。软银持股比例为21.5%,为滴滴最大股东。Uber(UBER.N)持股比例为12.8%,腾讯控股(00700.HK)持股比例为6.8%。

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216亿美元。上个季度,该公司还实现了64亿美元的营收。具体来说,该公司报告的净利润为8.37亿美元(不包括向股东支付的部分款项),本季度的综合净利润为9500万美元。

受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2019年至2020年期间的收入缩水近10%。然而,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收入在2018年至2019年间增长了11%。此外,随着疫情全面恢复,第一季度收入也出现反弹,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7%。

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部分盈利可以归功于与剥离和撤资相关的19亿美元投资收益。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在去年8月份的一轮融资之后,滴滴最近的估值为62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称,该公司IPO时的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滴滴成立于2012年,称其年活跃用户为4.93亿,年活跃司机为1500万。滴滴曾四次入选CNBC“颠覆者50强”榜单。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