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持股31年后巴菲特出清富国银行股 股神投资模式转变中?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 (5月18日),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任首席执行官、最大股东以及董事长的多元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一季度卖出了几只金融、能源和药品股,其中不少股份都是近年才购入,不太符合其过往“长期投资”的风格。

该集团收购了英国保险经纪公司怡安(Aon)超过400万股股票,同时抛售了其在同步银行 (Synchrony Financial) 中的所有股份,还削减了在富国银行 (Wells Fargo) 98% 的股份和在巴西金融科技公司StoneCo 24%的股份。

波克夏·海瑟威1989年开始投资富国银行,总共花了至少127亿美元,买进富国银行10% 股份。富国银行后来陆续传出虚假账户、滥收车险、贷款违规等丑闻。

巴菲特于去年第四季度首次购入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的股份后,同样在今年第一季度卖出了51% 的持股,并将2018年第四季度购入的加拿大森科能源公司 (Suncor Energy) 股份全部抛售。

在药品股中,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在第一季度将德国制药公司默克集团(Merck)削减了37% 股份,将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艾伯维(ABBVie)削减了10%,并将美国制药公司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削减了6%,这三只股票都是在去年第三季度中才首次被购入。

该公司上季度持股最高的是苹果公司和美国银行,本季度保持不变,其亚马逊持股亦在第一季度保持稳定。

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被视为买入并持股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的投资者,而最近几次的购买和出售,确实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例如,巴菲特在2020的第3季度买入制造新冠肺炎疫苗的辉瑞股票后,于2020年第四季度立刻卖出。同样,他在2016年押注航空业后,去年将自己在几家航空公司中的全部股份抛售了,其中包括达美航空。

2020年,巴菲特也卖出了自2018年以来持有的摩根大通(JPMorgan)股票,同时向美国银行投资了超过20亿美元,这是他在第一季度中持股数排名第一的股票。

多年以来,巴菲特一直未涉足科技股,称他不了解他们的商业模式。但是他在2016年开始投资苹果公司,在2019年投资亚马逊,并在2020年投资首次公开募股的云数据公司 Snowflake。

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巴菲特的持股中,苹果以股票数量排名第二,但以市值排名第一,价值高达1083.6亿美元。实际上,巴菲特现在称苹果股票为“家族珠宝”之一。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