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从亚马逊到麦当劳 美国企业纷纷高薪招人,高盛表示劳动力短缺下工资至少上涨3%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从亚马逊到麦当劳,很多需要入门级员工的大雇主正在增加数万个新职位,争取拉拢更多的低收入工人。这些公司都希望通过提高工资或增加津贴,以吸引其他岗位或劳动力市场以外的工人。

亚马逊周四宣布,将在部分地区再招聘7.5万人,并提供1000美元签约奖金。这是该公司一年来就业岗位大幅增长以来的最新一轮招聘狂潮。麦当劳则说,希望未来三个月在自己的餐厅招聘1万名员工,并将提高这些餐厅的员工薪酬。还有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Applebee's和肯德基(KFC)等快餐连锁店正寻求雇佣数万名员工,因为疫情限制措施逐步放开,需要恢复室内座位,并寻求增加人手。

亚马逊表示,其开放职位提供的平均薪资为每小时17美元,比其典型的每小时15美元的起薪要高。该公司今年4月表示,将提高50多万名小时工的工资,每小时工资提高50美分至3美元,这是一项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 4月表示:“经济开始开放,很多不同行业都需要大量新员工。”

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沃尔玛公司也提高了部分员工的工资,并计划让更多员工转为全职员工。该公司在美国的130万名员工中,很多人的起薪是每小时11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表示将提高42.5万名美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时薪从2020年初的平均14美元提高到15美元以上。

麦当劳也表示,未来几个月将为其在美国的门店逾3.65万名小时工平均加薪10%。但麦当劳在美国的1.39万家餐厅中约95%是由特许经销商经营的,自己运营的门店数量较少。

这些公司的需求也导致了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承担其中一些空缺职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的数据显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滑,达到了几周以来的新低。但对工人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工资也在上涨。根据劳工部最近的一份报告,上个月私营部门雇员的平均时薪上升了21美分,达到30.17美元。经济学家表示,这一增长值得注意,因为较低工资的酒店行业的强劲招聘通常会给平均收入带来下行压力。

但需求虽高,劳动力供应却并没有跟上,由于政府慷慨的救济和对重返工作的担忧,很多人并不愿意出去工作。高盛就发现,春季劳动力短缺将在短期内将工资增长推至3.3%,然后才逐渐消失。“我们预计这些供应限制将使劳动力市场在某种程度上保持紧张并在短期内推动工资增长,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逐渐消失并在9月彻底消失,届时大多数学校将完全重新开放,广泛的疫苗接种将大大降低人们的感知健康风险,而300美元的联邦保险金将到期。”很多员工也因此提高了工资预期,失业救济金已成为最低限度的最低工资,使工资不断上涨。

与此同时,很多小型公司却难以和这些大公司竞争,因为无法提供同等的待遇激励措施。

但最终这些员工薪酬的上涨带来的运营成本的增加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代表美国特许经销商的组织全美业主协会(National Owners Association)周日在发给会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强劲的销售势头应该让运营商有机会提高菜单价格,以抵消工资和福利支出的增加。该协会表示:“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为餐厅配备员工,并收取费用。”Chipotle周一表示,到下个月底,将把旗下2800家餐厅的工资提高到平均每小时15美元。该公司已提高了送货订单的价格。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