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对冲大佬比尔·阿克曼:持续通胀是市场“黑天鹅” 何时是股市“清算日”?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0日),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此前接受Interactive Investor的采访时说,持续的通货膨胀可能会导致股市出现意想不到的暴跌。

“我认为市场面临的‘黑天鹅’型风险之一是通胀真正飙升,而不仅仅是三个月的飙升,这种情况将更为持续,”Ackman称。“此外,利率大幅上升,我认为这将影响人们用来评估公司的贴现率。我认为这些可能会抵消股市的力量。”

他表示,救援法案、拜登(Joe Biden)总统的基础设施提案、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和美联储的“良性政策”将为美国“爆炸性的GDP复苏和可能的通胀”奠定基础。

阿克曼表示,他认为,随着接种疫苗的速度,美国将在2022年初接近充分就业和接近历史最低失业率,这是美联储改变政策的因素。“我认为,对美联储宽松政策的预期最早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发生改变,”Ackman补充道。

虽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质疑,经济复苏带来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还是会对市场产生持久的影响。但美联储已经暗示,将保持宽松的政策立场。长期以来,宽松政策一直推动股市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强调,通胀的任何上升都将是暂时的。但许多华尔街人士预测,美联储将需要比预期更快地转手,这将吓坏市场。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上周五就表示,美联储将在2021年改变其政策立场,这将给股市带来一个“清算日”。

阿克曼建议投资者拥有具有定价权的企业来对抗通胀。他说:“我认为通胀将是真实的,你将看到工资上涨。我的意思是,到处都有‘招聘’标志。招聘人才来填补它的职位非常困难,尤其是在一个包括额外失业福利的经济刺激方案下。”“所以我认为这对工资有很大压力,我认为这最终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这取决于企业的性质。”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