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锐步将成中国品牌? 阿迪达斯组织竞拍,安踏、李宁有意投标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5日),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启动了锐步(Reebok)品牌的拍卖,拍卖可能受到中国新疆地区的政治争议的影响。

2006年,阿迪达斯以38亿美元收购了锐步,以帮助其与劲敌耐克竞争,但由于业绩疲软,投资者多次呼吁出售该品牌,目前预计售价仅为10亿欧元(12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称,阿迪达斯已要求在下周提交第一轮投标,预计安踏体育和李宁将提交投标,韩国的Fila和美国的Wolverine也被视为可能的投标方。

他们补充称,包括TPG、Sycamore、赛伯乐(Cerberus)和阿波罗(Apollo)在内的金融投资者也可能加入这场竞争,这是受到锐步、扭亏为盈潜力的吸引。预计锐步2021年将出现亏损,明年的核心盈利将仅为“略微正”。

该消息人士称,阿迪达斯预计锐步2025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超过2亿欧元,预计年收入增长10%。分析人士表示,锐步最近与卡迪B (Cardi B)等名人的合作,以及对女装的重新关注,使该品牌处于更好的地位。

受消息影响,阿迪达斯今日股价上涨3%。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