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TMT科技投资全观察】“区块链届的亚马逊”再获8000万美元融资 金州勇士队推出自制NFT,币安“打不过就加入”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8日),NFT的热潮已经烧了一个多月了,令质疑者意外的是,这股浪潮不但没有熄灭,反而愈演愈烈。我们曾报道过的NFT背后的技术推手之一、有区块链届AWS(亚马逊网络服务)之称的Alchemy今天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融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也透露,计划推出自己NFT交易市场,NBA金州勇士队更是成为美国职业体育中第一支发布他们自己的官方授权NFT的球队,“打不过就加入”似乎成为了常态。

Alchemy成立于2017年,是领先的区块链开发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基本构建模块,目标是成为开发人员考虑在区块链或主流区块链应用程序之上构建产品的起点,旨在消除构建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和成本,同时通过“必要的”开发工具改进应用程序。该公司表示,它为全球数千万用户提供了超过300亿美元的交易,并为大多数NFT行业的交易提供了动力。Coinbas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milie Choi就表示:“加密经济的创新速度比之前的任何技术运动都要快,而Alchemy是其中的关键驱动力。”“Alchemy让开发者能够构建丰富的应用生态系统,这是区块链主流应用所必需的。”Pantera Capital的Paul Veradittakit更是将Alchemy描述为“区块链行业的AWS”,它“实现了去中心化网络的愿景”。他说:“在web2.0领域,微软、苹果和AWS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三家公司,因为它们是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的开发平台,Alchemy也准备为区块链做同样的事情。”虽然该公司不愿提供具体的收入数据,但表示,它的收入在2020年增长了600%

在本次的B轮融资中获得8000万美元后,融资总额达到了9550万美元,估值5.05亿美元。本轮投资者除了Addition、Coatue等专业投资公司外,还有文娱届的烟鬼乐队、英超曼彻斯特联队的所有者格雷泽家族。自签署B轮投资意向书以来,该公司的业务已经增长了8倍多,有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者需求,希望进入这轮融资,而且还将以目前估值的“许多倍”进行另一轮融资。Alchemy计划利用新资本将其开发平台扩展到新的区块链,推动全球扩张,并在美国和全球开设新办事处。目前总部位于旧金山,并计划在纽约开设办事处。该公司说:“我们将利用这些资金,用我们的开发者平台来支持新的区块链交易。”“我们也希望今年团队规模能达到5倍。”

而NBA可谓是NFT市场的最大参与者,仅NBA Top Shot一家就贡献了第一季度15亿美元NFT交易量的三分之一。而金州勇士队成为了第一个发行自己的NFT系列的球队,他们称之为“金州勇士遗产NFT收藏品”,包括勇士队的冠军戒指 NFT 以及纪念票根 NFT,它们由艺术家工作室 Black Madre 设计。勇士队希望这一独特的出价能引起球迷的极大兴趣,尤其是部分收益将捐给勇士社区基金会。勇士队首席收入官、即将上任的CEO布兰登·施耐德表示:“一般来说,你买不到勇士队的总冠军戒指,对吧,你必须是球队的一员。所以,我们认为创造一个NFT可以为它们创造特殊的价值。”

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也表达了将NFT纳入交易平台的意愿,用户可以创建、购买和销售NFT。币安表示,其平台将运营两个市场:一个是用于顶级拍卖和展览的高端场所,另一个是任何人都可以用来铸造新代币的标准交易市场。币安说,高级拍卖部门将从大型拍卖的收益中抽取10%,其中90%归艺术家所有。币安表示,每日交易市场将收取1%的“处理费”,而创造者“将继续获得1%的版税”。币安的NFT功能将于6月推出。该公司推出了一个登陆页面,艺人们可以通过这个页面联系公司,了解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此举也标志着对加密交易所Gemini的挑战。Gemini运营着自己的NFT市场Nifty Gateway,它主办过艾米纳姆(Eminem)和格莱姆斯(Grimes)等大牌艺术家的拍卖。

虽然反对者一直将NFT和2017年末和2018年初首次代币发行(ICO)的兴起相比较,当时ICO狂热导致了一系列骗局,许多项目最终被放弃,但事实上,NFT的价格会下跌,而对相关技术的投资和研发才刚刚起步,正如Coinbase走向上市、走进投资主流,未来是否会是区块链3.0时代,我们还不得而知。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