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科技界一网打尽】理查德·布兰森出售维珍银河股份 梅赛德斯推出旗舰电动车对抗特斯拉 欧盟将考虑禁止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大规模监控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5日),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股票大跌,抹去了其2021年的涨幅,因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卖出了更多股票。戴姆勒公司则在今天推出了首款旗舰电动车,与特斯拉展开了较量。而欧盟正在考虑将使用人工智能软件进行大规模监视和社会信用评分视为非法。

维珍银河利空消息频频,抹去今年所有涨幅

维珍银河的股价已经从2月份超过60美元的高点下跌了62%,在试飞计划推迟、董事长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上个月和布兰森(Branson)本周抛售股票等事件之后,股价下跌速度加快。

维珍银河股价今日下跌了13.6%至23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布兰森和他控制的包括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在内的四家公司出售了价值1.5亿美元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股票。

维珍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打算利用此次出售的净收入支持其持续受到疫情影响的全球休闲、度假和旅游业务组合。”这是布兰森第二次出售维珍银河股票,以帮助维珍集团。去年5月,他出售了大约5亿美元的维珍银河股票。

维珍银河公司继续致力于完成航天器的开发。该公司去年12月遭遇挫折,电磁干扰导致其最近一次太空飞行尝试提前中止。下一次尝试预计将在5月进行。由于开发的延迟,维珍银河的太空旅游服务的首次亮相被推迟了。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格雷泽(Michael Colglazier)表示,该公司预计要到2022年初才会开始商业飞行。

奔驰旗舰款电动车将成为特斯拉战斗机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则在周四发布了其旗舰车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S级豪华轿车的电动“兄弟”,奔驰EQS,试图与展开竞争,以争夺电动汽车销量飙升带来的市场份额。

EQS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家族中第一个纯电动汽车。它将于8月在欧洲和美国上市,然后于1月在中国上市。戴姆勒还没有透露EQS的价格,称将在夏天宣布。

去年,欧盟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三倍,超过100万辆,占总销量的10%以上。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对记者表示:“我们为这款车设定了非常高的标准。”“这一领域的客户期望高科技创新和现代奢华的融合……这就是我们想通过EQS来达到的目的。”奔驰销售主管Britta Seeger也表示,EQS的推出恰逢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速度超过公司高管曾预计的速度。西格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到2030年,我们一半的销售将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我们目前看到的……是客户对电动汽车更强烈的要求。我们更加确信,这一改变可以更快一点。”

虽然戴姆勒首席执行官避免将EQS与特斯拉进行直接比较,但是,由于其续航里程高达770公里,并且新的显示屏几乎覆盖了整个仪表板(一项可选功能),因此分析师认为,这是在于特斯拉进行直接的竞争,因为特斯拉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标志性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将EQS称为“梅赛德斯的特斯拉战斗机”,并表示这款汽车“可能会在技术特点、设计和质量方面设定基准”,无论是对传统汽车制造商还是像特斯拉这样的新进入者。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说,他预计将有超过50%的客户愿意支付额外费用购买奔驰今年1月推出的显示屏。这款新的“超大触摸屏”有56英寸(142厘米),其宽度使特斯拉吹嘘的17英寸屏幕相形见绌,它也将出现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其他新款电动汽车上。

他表示,该公司不会提供EQS销量的预测,也不会提供这款车的利润率预测。

但他表示,他对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望,因为中国市场对传统的s级内燃机车型有着“巨大的需求”。

欧盟反对用人工智能进行社会监控

据Politico报道,欧盟起草了这份长达81页的文件,文件中写道:“应禁止任意监视自然人,特别是当监视已经成为一种普遍方式的时候。”报告还说,监视的方法可能包括在数字和物理环境中监视和跟踪人们。

关于中国已经在使用的社会信用评分,该草案表示:“用于一般社会评分的人工智能系统”应被禁止。根据该文件,“高风险”人工智能的某些用途可能会被完全禁止,而其他用途如果达不到某些标准,可能无法进入欧盟。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则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于2021年4月21日(下周三)通过人工智能监管框架。因此,你之前可能看到的任何文本都是不‘合法’的,我们对泄密不予置评。”

据报道,在欧盟内外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如果违反尚未出台的法律,将被罚款2000万欧元(2400万美元),相当于全球收入的4%。这些提议将于下周由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在此之前它们可能会有所改变。它们还需要被投票表决。

非营利性组织国际隐私专业人士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ivacy Professionals)副主席奥马尔·特尼(Omer Tene)通过Twitter表示,这项立法“代表了布鲁塞尔对待新技术和创新的典型方式”。如果有疑问,就进行监管。”

但德国柏林的人工智能研究员萨米姆·威尼格(Samim Winiger)表示,欧盟在人工智能竞赛中“远远落后”中国和美国。他表示:“我很难理解,在一个有利可图市场引入高度复杂、高水准的人工智能监管,怎么会对‘人工智能’的全球发展产生真正影响。”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