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科技界一网打尽】戴尔90亿美元分拆VMware去杠杆 企业高管用Clubhouse联系散户 TikTok首次资助剧集发行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14日),戴尔宣布,它将分拆威睿(VMware),2015年,戴尔以580亿美元收购了EMC,其中就包括收购VMware。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公司高管们正在使用音频会议应用Clubhouse直接与散户投资者沟通。TikTok则宣布将资助媒体出版商NowThis的新系列《病毒》(VIRAL)的制作,该系列将包括对公共卫生专家的采访,以及以回答有关疫情的问题为重点的现场问答环节。这次合作是TikTok首次资助剧集发行,不过TikTok之前也为创作者的内容提供过赞助。

戴尔剥离VMware,收获近90亿美元股息

戴尔周三表示,将剥离其持有的云计算软件制造商VMware 81%的股份,以创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此举将帮助戴尔减轻其巨额债务。VMware目前是戴尔表现最好的部门,因为它受益于那些在疫情下寻求削减成本并转向云计算的公司。

VMware将向所有股东派发115亿至120亿美元的特别现金股利,其中戴尔将获得93亿至97亿美元。对于戴尔来说,这笔特别股息将有助于减少其416.2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其中大部分是戴尔在2016年以670亿美元收购VMWare当时的大股东EMC时背上的债务。戴尔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它将使用“净收益来偿还债务,使公司能够获得投资级评级。”这意味着戴尔将减少其净债务头寸,并希望获得更强的信用评级,从而限制其未来的借贷成本。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将简化它们的资本结构,还将达成一项商业协议,继续协调销售活动并共同开发解决方案。双方目前已经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商业协议,计划此后每年重新审议该协议。此外,还计划通过戴尔销售团队销售VMware的产品,并让VMware继续与戴尔金融服务部门合作。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剥离VMware,我们预计将为戴尔技术和VMware带来额外的增长机会,并为利益相关者释放重大价值。两家公司仍将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不同的优势。”

VMware在另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交易将使其“在执行战略方面拥有更大的自由度,简化资本结构和治理模式,增加战略、运营和财务方面的灵活性,同时保持两家公司战略伙伴关系的优势。”VMware首席财务官赞恩·罗伊(Zane Row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觉得这对我们的股东有利,因为它消除了双层股权结构,并允许我们在更广阔的生态系统中运营。”由于戴尔拥有大量股权,VMware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与其他公司的合作。罗伊表示,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VMware将“有更多机会与不同的公司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

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但它必须首先清除一系列监管障碍。这包括获得美国国税局(IRS)的有利裁决,即该交易符合免税分拆的条件。

这笔交易并不令人意外。戴尔一直公开表示有意重组其更广泛的公司结构。鉴于戴尔负债累累,而且可能在产品方面也很臃肿,与VMware的交易可能是一条明智的前进之路。相比VMware的股东,戴尔的投资者对这笔交易更感兴趣。戴尔盘后股价大涨超过8%,而WMware的股价仅上涨不到2%。

即使是在加入EMC时,VMware也拥有特殊地位,因为它是一个独立的实体,有自己的执行团队和董事会,而且股票是单独出售的。VMware最近发布的收益报告指出,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7.15亿美元。或许,它的股东对VMwar的杠杆化前景无动于衷。

Clubhouse连接起散户和高管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了业绩报告后的电话会议后,美国售后汽车零部件在线提供商CarParts.com的高管们转向Clubhouse,回答了2000多名听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听众的问题包括:业务是如何运作的?CarParts.com的股票值得购买吗?

此举似乎是为了帮助公司高管与散户投资者进行更直接的沟通,并吸引更多的个人股东。

CarParts.com的首席财务长和首席运营长称这个Clubhouse会议是一次试验。“我们试图扰乱人们修理汽车的方式,”“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扰乱散户投资者与管理层的沟通?”

散户投资者在2020年蓬勃发展,个人持股数量也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家庭去年购买了大约2,110亿美元的个股。这种个人持股的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可能取决于公司建立的投资者粉丝群,而Clubhouse可能成为高管们用来接近散户投资者的途径之一。

TikTok首次资助公共卫生系列节目

受到TikTok资金支持的“病毒(VIRAL)”系列节目由传染病临床研究员劳瑞尔·布里斯托(Laurel Bristow)主持,去年她一直致力于新冠病毒治疗和研究。每周四,布里斯托都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疫情的事实,包括疫苗功效、传播时间线和治疗等。该节目还将破除新冠的谣言,提供有关当前公共健康风险的信息,并对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采访。每集的长度为45分钟,还将包括一个互动环节,TikTok的观众将能够参与关于节目内容的实时问答环节。总共制作了五集,将于4月15日周四下午6点在美国东部时间播出,一直持续到5月13日周四,在@NowThis 的TikTok主页面上。

自从一年多前推出以来,NowThis账号已经成为TikTok上关注人数最多的新闻媒体账户之一,其新闻和政治频道有460万粉丝。因为它专注于视频,所以非常适合TikTok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TikTok在“病毒”制作方面采取的方法,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处理疫情信息的方式形成了鲜明对比。虽然包括TikTok在内的大多数媒体都承诺核实新冠信息的真实性,删除虚假信息和阴谋,引导用户找到健康信息的官方来源,并提供其他资源,但只有TikTok直接资助以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为主题的公共卫生内容,然后在自己的网络上推广这些内容。

“随着疫情继续演变,我们认为,重要的是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一个消除错误信息的渠道,并与公共卫生专家实时沟通,”TikTok媒体合作关系经理罗比·莱文(Robbie Levin)说。莱文指出:“NowThis一直是一个伟大的合作伙伴,生产吸引人的和信息丰富的内容,所以我们认为这个系列将是一个有影响力的重要途径,让我们的用户在我们的平台上获得可信的信息。”

TikTok表示,它目前没有与其他出品方商谈制作更多系列节目,但也不排除扩大创作者资金和制作力度的想法。除了继续进行的加速器项目,TikTok表示,如果“VIRAL”被证明是成功的,观众做出了积极回应,它还将在未来寻求类似的机会。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