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崩盘的“非常强烈的警告信号”!?马斯克:如何看待巴菲特指标闪烁红灯 木头姐:今非昔比 该指标可能不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问“女股神、方舟投资公司的老板凯西·伍德(Cathie Wood,又称木头姐),对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喜欢的市场指标最近亮起红灯,她有什么看法。

这位明星选股人回答说,该指标可能不准确,并辩称,某些科技股令人兴奋的估值是合理的。

“你怎么看待标普市值占GDP的异常高比率?”马斯克问木头姐。他指的是“巴菲特指标”(Buffett indicator)的一个版本。该指标将一国公开交易股票的总市值除以最新的季度GDP数据。

以威尔希尔5000总市场指数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约占美国股市总市值的78%。标普500指数的总市值今年已突破33万亿美元,超过了最新估计的美国第四季度GDP(21.5万亿美元)的150%。

木头姐在回答马斯克的问题时表示,GDP低估了经济增长,因为它没有完全解释生产率的提高。她说,今天的技术创新使以前的技术相形见绌,压低了价格,刺激了需求。

这位方舟公司的创始人还将互联网泡沫和当前科技股的炒作划清了界限。

“当时,投资者在技术尚未成熟、成本太高的情况下追逐梦想,”她说,并补充说,“在酝酿了20-30年之后,梦想已经变成了现实。”

(来源:推特)

木头姐预计,那些没有创新,而是借钱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公司将“付出高昂的代价”。她预计,它们将被迫降价,以转移库存并偿还债务。

简而言之,木头姐认为,标普500指数市值与GDP之间的脱节并不令人担忧,因为GDP是一个有缺陷的指标,前所未有的创新证明了公司估值的提高,技术进步正在削减成本,因此通胀也不会成为问题。

她的立场与“股神”、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巴菲特2001年在《财富》杂志(Fortune)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赞巴菲特的同名衡量标准“可能是在任何给定时刻估值水平的最佳单一衡量标准”的观点不一致。

巴菲特写道,当这个指标在互联网泡沫时期达到顶峰时,它应该是崩盘的“非常强烈的警告信号”。

马斯克可能还得再等几个月,才能知道哪位投资者是对的。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