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股市 > 正文

重大风险消除!对冲基金大佬泰珀:美债抛售潮已结束 现在很难看空股市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Appaloosa Management创始人泰珀(David Tepper)周一(3月8日)说,现在很难看空股市,他认为推高利率的美国国债抛售可能已经结束。

泰珀称,主要的市场风险已经消除,并补充称短期内利率应该会更加稳定。

"基本上我认为利率已经暂时发挥了最大作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更加稳定,这让目前投资股市更安全,"泰珀对CNBC的Joe Kernen表示。

过去几周,由于通胀预期上升,债券收益率大幅跳升,给风险资产带来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月底的1.09%攀升至周一的1.60%以上。收益率的迅速上涨对科技股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这些公司一直依赖于宽松的借贷来实现强劲增长。

泰珀认为,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之后,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国债净卖出国的日本可能会重新开始购买美国国债。泰珀表示,潜在的购买可能有助于稳定债券市场。

"这消除了一项重大风险,很难看跌,"泰珀表示。

泰珀表示,近期股市的另一个利好因素是参议院刚刚批准的冠状病毒财政刺激方案。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和刺激法案。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失业援助计划3月14日到期前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还表示,亚马逊等“风向标”股票在回落后开始显得有吸引力。过去一个月,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价下跌了9.7%,同期苹果的股价下跌超过11%。

一年前,在股市因疫情真正开始下跌之前,泰珀警告说,病毒可能会改变市场的游戏规则。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