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股市 > 正文

【财报来袭】微软云业务加速收入大涨,股价再创新高 AMD收入再破预期 星巴克靠中国收入回血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6日),微软(NASDAQ:MSFT)公布第二财季收益和Azure云业务收入增长超出分析师预期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6%。星巴克(NASDAQ:SBUX)的财报称,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导致更严格的用餐限制,其美国第一财季同店销售额下降5%,盘后股价大跌1.6%。超微半导体(NASDAQ: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持平,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营收和获利超过华尔街对这家芯片制造商已经很高的预期。

微软股价再创新高,财报亮眼

微软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430.8亿美元,年增长17%,远超出分析师预计的401.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2.03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1.64美元。

微软智能云业务(包括Azure公共云、Windows server、GitHub和企业服务等服务器产品)的营收总计146亿美元。这一数字较上年同期增长23%,也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一致认为的137.7亿美元。微软表示,Azure收入增长了50%。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约42%。

包括Windows、游戏、设备和搜索广告在内的个人电脑业务收入为151.2亿美元,增长14%,高于预计的134.7亿美元。在去年11月推出两款Xbox视频游戏机后,该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40%收窄至34.5%。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我们目睹了横扫每一家公司和每一个行业的第二波数字化转型的曙光。”“建立自己的数字能力是推动每个组织的韧性和增长的新货币。微软正以全球最大、最全面的云平台为这一转变提供动力。”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对我们差异化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商业云收入达到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4%。”“我们将继续受益于我们在战略性、高增长领域的投资。”

微软目前是仅次于亚马逊(Amazon)及其云服务套件的第二大云供应商。据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称,微软在该领域的增长预计将持续不减。艾夫斯在微软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在家庭环境下的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更多企业与微软进行全面的战略性云转移,而Azure的增长依然强劲。”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以股票回购和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00亿美元,比2020财年第二季度增加了18%。

周二,微软股价收于232.33美元/股,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创下历史新高。自2021年初以来,微软股价上涨了约5%,而盘后,涨势不减,直达245美元。

AMD成功突破预期,竞争优势巨大

同样击败了华尔街超高预期的还有半导体行业的热门AMD。AMD营收高达32.4亿美元,超过了华尔街预期的30.3亿美元。每调整后股收益0.52美元,也超过了预期的0.47美元。

本季度AMD最大的亮点是嵌入式芯片业务,同比增长176%,达到12.8亿美元。该部门销售服务器芯片以及用于索尼PS5和微软Xbox One等游戏机的cpu和图形处理器。AMD将这一增长归因于其半定制销售,也就是所谓的主机芯片业务,并表示对当前一代索尼和微软主机的需求强劲。

AMD的个人电脑处理器和显卡业务(被称为Computing & graphics)同比增长18%,达到19.6亿美元。AMD表示,这是受处理器销售增长的推动。

去年秋天,AMD推出了新的处理器和图形芯片,这些产品一直被抢购一空。该公司表示,其台式机CPU收入每年都在增长,这表明其锐龙(Ryzen) CPU正在与英特尔(Intel)激烈竞争市场份额。

去年10月,AMD宣布计划以3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赛灵思(Xilinix),该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与AMD的通用处理器相比,Xilinix专注于能够有效处理视频压缩等任务的专用芯片。此次收购预计将给AMD带来更多好处。

MD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85%。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对半导体的热情,但也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AMD已经获得了其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的技术优势。AMD盘后基本持平,保持在94.5美元。

星巴克销售下降,但有望逆转

星巴克也在盘后公布了财报,营收67.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69.3亿美元,每股收益61美分,高于预期的55美分。在全球范围内,该公司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5%。随着气温越来越低,新冠肺炎病例又一次激增,阻碍了该公司在美国国内市场的复苏。星巴克奖励会员在过去90天内的活跃人数增加了15%,达到2180万人。

在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同店销售额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同店销售额增长了5%,尽管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所下降。该公司在本季度新开了278家咖啡店,现在已经拥有近3.3万家门店。

星巴克看到了形势的迅速好转。该公司说,已经开始的第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将增长5%至10%。该公司表示,在中国的可比销售额将增加近一倍,但受疫情严重程度影响,结果会有所偏差。

星巴克在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首席运营官罗兹·布鲁尔(Roz Brewer)将于2月底离开公司,前往另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声明说,她的职责正在分配给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

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在中国等大型国际市场的弹性,以及它努力调整其庞大的舒适商店网络以适应社交距离的现实,部分是通过扩大数字化和推动忠诚会员的奖励。晨星公司(Morningstar)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正是由于这些因素,星巴克“处于有利地位,有望取得成功”。该分析写道:“我们仍然有信心实现10%的年度每股收益增长(目标)。”BTIG的分析师彼得·萨利赫(Peter Saleh)上个月表示:“虽然我们预计一旦疫苗广泛使用,星巴克就会全面恢复,但在未来几个月,我们不认为同店销售额会出现催化剂。”

该公司股价盘后下跌2%至102.7美元。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