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股市 > 正文

【美股收盘】上任第一天拜登已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全球亿万富翁投资者为股市泼下一盆冷水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拜登正式以总统身份入主白宫,美股周四(1月21日)延续此前交易日再创新高。华尔街投资者最新转为观望,忧虑新政府的刺激方案或出现暗涌,三大股指表现反覆,大市窄幅拉锯。不过,在科技股表现强势,苹果股价造好下,三大指数仍轻微再度破顶。

(道琼斯工业指数日线图,来源:FX168)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12.37点,跌幅0.04%,报31176.01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20点,涨幅0.03%,报3853.07点;纳指收盘上涨73.70点,涨幅0.55%,报13530.91点。

盘面上,教育股走高,能源股下挫。个股方面,跟谁学(GSX.N)收涨11.85%,网易有道(DAO.N)收涨15.14%,福特汽车(F.N)收涨6.12%,趣头条(QTT.O)收涨61.34%,美国联合航空(UAL.O)收跌5.73%。

美国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后,美股三大股指接连两个交易日创下新高,这为市场带来了希望,即改进后的疫苗分配计划将确保经济重新开放更加顺利和快速。一些华尔街人士乐观地认为,拜登抗击疫情的计划将给股市带来到2021年的进一步提振。

上任第一天,拜登就公布了新冠肺炎计划的细节,他打算利用《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来增加防护装备的生产。拜登将寻求通过提供更多的地方和州资金、建立更多的疫苗接种点和发起全国教育运动来加速疫苗的推广。

(图源:USA Today)

除此之外,拜登还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疫苗供应链、成立新冠疫情检测机构、旅行指引、学校开放指引等。拜登称,美国各州不能依赖联邦政府对疫情的应对,将公布抗击新冠肺炎的国家战略。拜登表示,下个月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会超过50万人,这为他所说的一场艰难的战斗描绘了一幅严峻的画面。拜登在白宫的一次活动中说,疫苗的推出“到目前为止是令人沮丧的失败”。

他表示,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继续恶化。计划要求在100天内有1亿次疫苗接种,美国疾控中心将启动一个项目,以向药店发放疫苗。

瑞银(UBS)股票策略主管基思·帕克(Keith Park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疫苗接种的速度是推动股市到2021年的关键因素,类似于流动性和新冠肺炎病例的变化在2020年推动股市的情况。”

不过,股市大涨也将估值推高至历史高位,令投资者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回调持谨慎态度。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同期上涨了近5%。

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22.8倍,接近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近期股市的反弹(至少)会在短期内出现盘整走势。”

(图源:CNBC)

全球亿万富翁投资者、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周四表示,他对目前股市状况的长期生存能力感到担忧。他警告说,某些方面让人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

斯特恩利希特敦促投资者“在今年下半年之后”保持警惕,他提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特征,比如投资者似乎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寻求股票想法,从而加剧了做空压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也谈到了这一进展,包括最近对GameStop股价飙升的回应。

斯特恩利希特称,一些新上市公司的交易方式也令人担忧。“有些公司就像比特币一样交易。他们的股价一直在上涨,他们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了有关它的报道,然后就一直在购买。”

斯特恩利希特最近申请成立他的第三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自去年以来,美股IPO市场掀起一股SPAC热潮。他指出,投资者应该更清楚地知道他们支持哪些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认为有些公司被过度炒作了。

斯特恩利希特说:“有些糟糕的公司上市后股价翻了四倍。这是有趣的。我跟风险投资家说,他们会说,‘这家公司不值那么多钱。’他们上市后,股价在两个月内上涨了六倍。这不仅仅是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事情,整个市场都是一样的。”

校对:苏怀瑾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