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股市 > 正文

【股市分析】拜登即将宣誓就职 小型股的春天要来了?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年初以来,专注于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了8%以上,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的涨幅。市场对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和进一步的金融救助寄予厚望,这极大地提振了小型股。(注:小型股与美国经济更为密切相关,而大型股则往往持有欧洲和新兴市场的业务)

“小型股上涨的首要原因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拜登把自己塑造成普通民众总统,”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周二对CNBC的《贸易国家》(Trading Nation)节目说。

拜登上周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方案,其中包括直接向消费者支付的款项,以及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3500亿美元援助。

“市场将相信,他将尽其所能,无论是从财务角度,还是从监管角度,都将让小型股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容易获利,”施洛斯伯格说。

拜登提出的200亿美元的国家疫苗计划也将加速复苏。施洛斯伯格说,经受住疫情冲击的小公司将因此变得更强大。

他表示:“小型股拥有惊人的运营杠杆,因为那些幸存下来的公司现在有机会真正反弹,员工数量减少得多,利润率也因此大大提高。”“未来更好的交易将是做多罗素,做空纳斯达克。这是一项在过去四年里完全不奏效的交易,但我认为在2021年将会非常奏效。”

无论是暂时上涨还是其他原因,戈登都愿意押注于小型股市场中的一个领域。

“你必须后退一步,不要说小型股一定会跑赢大盘。事实上,我认为我们应该着眼于小型股,并将其分为价值型和增长型两类。

虽然IWM罗素2000 ETF在周二上涨,但这些上涨是由成长型股票推动的。

校对:苏怀瑾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