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安省年轻人放弃住房梦想 新抵押贷款压力测试能否稳定市场?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6日),随着加拿大安大略省房价飙升,迫使越来越多的居民放弃拥有住房的梦想。安大略省房价较去年上涨了30%至50%。

Right at Home Realty的一项新调查发现,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可能永远无法在当前的城市或城镇负担得起住房。对于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年轻安大略人来说,情况更为严峻。其中74%的人表示,他们可能永远无法负担目前居住的住房。调查还发现,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买房的人中,约有一半的人将出售目前的住房从而购买下一套住房。这些购房者并不担心抵押贷款利率上升,70%的购房者表示,利率上升1.5%或更低,不会对他们的购房计划产生影响。

“房主继续看到房屋投资的价值。当前的低利率使许多购房者更容易考虑进入房地产,”Right at Home Realty总裁约翰·卢辛克(John Lusink)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我们的调查发现,对于三分之二的安大略省人来说,疫情对他们的新房储蓄能力没有影响。但是,对于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来说,这对他们的储蓄能力和支付首付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减慢了一大批人口购买新房的前景。”

在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出售房产的受访者中,39%的人表示他们将购买更大的房子。人们对室外空间和室内空间的需求大致相同。调查还发现,疫情带来的其他优先事项包括更接近自然(38%)、更隐私(33%)和更接近家人和朋友(30%)。但随着疫苗的推出和逐步重新开放的计划正在制定,所谓的城市人口外流可能会逐渐减少。只有18%的人表示,他们愿意搬到更小的社区来获得额外的空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42%的受访者担心,搬离更大的社区可能会损害他们的职业发展机会。但未来12个月,25%的卖家表示,他们会考虑搬到同一城市的另一个社区。

但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BMO Financial Group)说,最近对抵押贷款压力测试规则的修改以及一些地区房价和销售的降温可能会缓和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BMO北美个人和企业银行部门主管Erminia Johannson周三对分析师表示,“从目前房价和销售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假设市场将有所缓和。”“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加拿大抵押贷款市场肯定仍将保持相当强劲的势头。”

新的抵押贷款压力规定将于6月1日生效。他们将把无保险抵押贷款的合格利率设定在合同利率以上两个百分点,或5.25%,以两者中较高者为准。这一变化旨在给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但具体是否真的能对市场产生影响暂时还没有证明。最近,多伦多和温哥华等热门市场的房地产委员会报告称销售放缓且价格正在下降,但多数分析师预计房价至少在今年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上涨,要到明年及之后增速才会放缓。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