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多伦多房市一年翻四倍 公寓炙手可热,独栋却开始降温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5日),多伦多区域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表示,4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创下纪录,但市场开始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强劲步伐放缓。

该协会透露,上个月该地区售出了13663套住房,比去年4月份售出的2957套增加了362%,去年四月份是新冠开始的第一个月。不过,4月份的房屋销售较上月的15652套下降了12.7%。

尽管销售依然强劲,但TRREB总裁Lisa Patel称销售“明显放缓”,并表示这预示着该地区人口可能推动市场活动回落。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虽然上个月的销售仍然非常强劲,但许多房地产经纪人指出,交易数量和新上市房屋数量都明显放缓。”“与3月份相比,市场活动出现回落是有道理的。”买家可能已经枯竭,因此人口增长将是销售持续增长的关键。“自2020年夏天以来,我们经历了房屋销售的疯狂增长,但却看不到人口增长的迹象。”“我们可能已经开始耗尽现有GTA参与者中的潜在买家。”

多伦多房地产经纪商Wins Lai也认为情况有所降温。她说:“‘呆在家里’的秩序确实让人们放慢了脚步。”但她预测,在春季晚些时候,将会出现另一场房地产热潮,届时会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并参加过去因疫情而减少的活动。她注意到,人们最近对他们竞拍的东西更加谨慎,在遵守疫情限制措施时也更加谨慎,但她发现,许多人仍然想趁低利率的机会现在购买。

TRREB表示,4月份新挂牌房屋上市同比飙升237%,但与2021年3月相比下降8.4%。Lai说,即使市场放缓,许多挂牌出售房屋的人也不愿意降低房价,因为今年年初的房价太热了。她说:“我正在与一些不愿意把价格降下来的卖家合作,因为他们认为最坏的情况是,卖不出去也能保持现状。”

从房价来看,平均售价为109万加元,比去年4月的82万美元上涨了33%,但较2021年3月的109.7万加元有所下降。而独立式住宅房价则从上个月的1402万加元降至137.6万加元。但公寓价格依然在上涨,4月份的平均售价为69.1万加元,而3月份的平均售价为67.6万加元。

今年3月至4月的下跌,与往年的平均房价通常在这两个月之间上涨形成了鲜明对比,标志着春季销售热潮的开始。然而,TRREB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称,今年的下降速度“适度放缓”,并指出所有主要类型的房屋价格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他说,最近几个月,由于疫情期间的低借贷成本刺激了住房需求,这些房价得到了提振。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尽管未来几个月房价增长的步伐可能会放缓,但房价可能会继续上升。”“未来一年人口再度增长,再加上新库存持续缺乏,将支撑房价上涨。”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