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多伦多加入温哥华百万豪宅俱乐部 火热的房地产市场警惕四大风险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日),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 2月份的报告指出,多伦多房屋的平均售价首次突破100万加元。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经纪公司2月份售出10970套房产,比去年同期增长52.5%。

(来源: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

疫情并没有阻止大多伦多居民拥有住房的胃口。一旦经济进一步开放并重新开始向大多伦多迁移,对住房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TRREB首席执行官John DiMichele说道。“可以理解的是,疫情一直是政策制定者的前沿和中心。然而,在地方和省级政府已经开始的积极工作的基础上,促进我们地区更加多样化和经济适用房供应的发展将是重要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预计,政策制定者将进行干预,但不会以房地产经纪人希望的方式。尽管短期内人们担心房地产市场过热,但RBC在一份题为《超级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并非没有风险》(Super-strong housing market is far from risk-free)的报告中说,至少有四种主要阻力可以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1)政策制定者的反应

过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政府曾出手干预,以稳定其房地产市场,RBC希望它们再次做出回应,尤其是在住房负担能力成为大多数居住在主要城市的加拿大人的一个遥远的梦想之际。大温哥华地区房地产委员会(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 2月份的报告显示,住宅销售同比增长73.3%,同期房价上涨6.8%,失控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寻找人来控制。在大温哥华地区,独栋住宅的平均售价为1621200加元。

2)利率风险

如果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利率风险可能上升。加拿大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跃升9.6%,表明出现了强劲反弹。“极低的利率为市场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如果经济快速复苏加剧通胀担忧,导致利率上升,这种风向可能会改变。”RBC写道。

3)移民减少

随着时间的推移,移民涌入的减少可能会减缓住房活动,使共管公寓市场尤其脆弱。

4)失业型复苏

加拿大失业率仍高居9.4%的高位,这可能导致市场疲软,并构成风险。“高失业率可能会超过政府支持计划的持续时间,这可能会削弱住房需求,”报告称。的确,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此前曾超出预期,这些逆风也可能消散。

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文·西达尔(Evan Siddall)为他在2020年做出的看跌预测而道歉,当时他预测住房市场会在疫情的背景下下跌18%。西达尔在推特上承认:“我们从来没有假装有一个水晶球。”“在住房问题上,我们也不是万事通。我们的本意是要为一篇文章做贡献,尽管很难对未来做出准确的描述。事后看来,我们本可以把这一点说得更清楚。”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