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终于要跌了?惠誉报告这些因素导致明年能跌3-5%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0年,尽管全球疫情肆虐,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仍创下纪录,但明年的房价可能会下跌。周四(12月10日),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需求一直是不可持续的,预计房价在2020年上涨7%之后,到2021年将下跌3%至5%。

惠誉高级主管苏珊·霍斯特曼(Susan Hosterman)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将预期的下降归因于失业率上升和日益严重的负担能力问题导致的需求下降。此外,租金下降、移民大幅减少以及B20抵押贷款负担能力压力测试将进一步对房价构成压力。”该机构还说,当家庭债务反弹时,负担能力将受到负面影响。由于政府支持和支付假期,家庭债务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它还表示,有资格参加B20压力测试的买家将会减少。

加拿大主要城市的房租已下跌10%至15%,因此惠誉表示,月租金的下降将降低购房的吸引力。

移民人数同比减少了41%。尽管联邦政府设定了宏伟目标,但惠誉预计移民人数将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对需求构成压力。

“抵押贷款延期计划的逐步结束被视为另一个不利因素。CMHC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抵押贷款借款人中,有多达16%的人正在延期贷款的偿还。”霍斯特曼说。“随着6个月的还款期即将结束,借款人不得不在2021年恢复还款,惠誉预计,由于失业率上升给借款人带来进一步压力,违约率将升至0.35%至0.50%。”霍斯特曼说:“这是因为服务机构与借款人关系密切,而且在将借款人纳入还款计划后,它们会密切关注他们的财务状况。”“从历史上看,贷款服务机构一直积极提供贷款修改,或与借款人合作,使贷款负担得起。我们预计,随着经济好转,到2022年,违约率将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