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贵金属 > 正文

金市展望:下周两大利好或助多头高歌猛进 黄金或有望大涨逾100美元升向1900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分析师们表示,金价本周试图突破1800美元关口,这一关口一旦突破,可能有助于金价升向1900美元。

尽管目前金价对1800美元的冲击未获成功,但分析师仍对金价的近期走势持乐观态度。这种积极的前景主要是由于两个驱动因素——最近比特币的抛售和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

周五(4月23日),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777.8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约0.1%。

“在看到双底之后,我们可以在黄金上有所动作。下周贵金属可能迎来推动其走高的催化剂,因比特币价格下跌和拜登将宣布征税。”

比特币遭遇抛售

这一流行加密货币周五下跌逾9%,使其录得近两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截至撰写本文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50045美元,当天下跌了5.62%。

比特币再次出现的消极波动可能有利于黄金,后者在与比特币的流行度之战中一直处于劣势。

“比特币图表看起来有点负面。比特币一直是投资者不持有黄金的原因之一。一些黄金的天然买家一直在购买比特币。如果比特币继续走低,那么黄金的下一波上涨可能会更有动能,而这种贵金属可能会让一些人从比特币那里回来,”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说。

关注比特币在4.8万美元水平的表现很重要。“这是图表上的支撑,”Nedoss说。“比特币可以下跌至200天移动平均线切入位43000美元。自2月份突破4.5万美元以来,这种加密货币的交易价格从未低于4.5万美元。”

Nedoss补充说,如果5.4万美元可以得以维持,这将对比特币有利。

拜登提议增加资本利得税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的提议意味着,一些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世界上一些最高的资本利得税达到了30%。大多数都在20%左右。这超过了这一水平。加上拜登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我们可能会看到滞胀,”Pavilonis说。滞胀是指通货膨胀与GDP下降相结合的时期。

拜登的计划正在影响股票、加密货币,最重要的是影响美元,美元与黄金的关系是反向的。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美元似乎不喜欢华盛顿出台的很多政策,包括拜登政府提出的新的资本利得税上调计划。此外,下一个重大举措之一是基础设施支出。这两个因素都在打压美元,而这对黄金有利。”

Millman解释说,如果税收结构对那些持有大量美元资产的投资者不利,他们就会寻找其他投资渠道。“如果资本利得税使美国成为一个不那么受欢迎的目的地,那么人们持有美元的动机就会降低。这将损害美元的购买力。”

此外,市场没有忘记通胀,据说通胀是今年晚些时候黄金的主要推动力。“通胀预期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可衡量的通胀,因为货币流通速度相当低。但随着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市场认为这将在某个时候推高通胀,”Millman补充道。

一旦突破1800美元 黄金料将大幅上涨

Pavilonis指出,一旦金价突破1800美元,由于阻力位减少,金价的涨势可能会更大。

“金银表现非常好。我们已经为黄金的长期上涨做好了准备。如果收在1800美元上方,我们可能会迅速向1900美元攀升。”

Nedoss指出,金价若要突破180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必须跌至90以下。“本周,黄金的表现还不算太糟。只要收在1765美元上方,本周就是表现积极的一周,”他说。“我们需要看到美元跌至新低,才能收复1800美元。美元指数可能需要跌破89关口。”

之所以1800美元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阻力位,是因为1806美元是黄金的100日移动均线。“有可能达到1800美元。鉴于所有这些有关通胀的言论,我对黄金表现不佳感到意外,”Nedoss指出。

Millman指出,如果突破1800美元,“金价向1900美元区间高位上涨的空间很大。"

不过,Millman警告称,下周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带来下行压力。

“我们在制造业看到了一些复苏的萌芽。对经济数据的大量短期反应对黄金不利,对整体经济有利。1800美元是相当强劲的阻力位,多头要想将金价推高至该水平上方,就必须奋力一搏。”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还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需要关注。最受关注的事件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该会议将于下周三结束,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利率维持在0-0.25%范围内,量化宽松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为1200亿美元。政策制定者将重申立场,在经济复苏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之前不会改变立场,”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

此外,日本央行将于下周二宣布利率。

下周四将是关注数据的重要一天,美国第一季度GDP初步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都将公布。

“第一季度的GDP报告很可能显示出另一个惊人的增长数据,这是由刺激计划推动的消费支出带动的。我们预计年化增长率为7.4%,”Knightley补充道。

分析师还将关注下周一的美国耐用品订单、下周二的房价指数和芝加哥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下周五的PCE物价指数。

此外,拜登定于下周三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首次讲话。市场将关注他的增税计划的更多细节。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