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特朗普要求中国为疫情赔偿10万亿美元 拜登政府泼冷水拒绝 白宫:不支持且重申立场未改变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6月发表声明,要求中国为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为,赔偿美国与世界10万亿美元。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不支持特朗普的呼吁,并重申至今立场都未改变。当被询问拜登是否对此想法抱持开放态度时,普萨基直接打断提问回应,还有其他问题吗?

特朗普出席北卡罗莱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举行的共和党代表大会时,发表长达90分钟的演讲,再次抨击美国总统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Fauci)抗击疫情不力,要求中国为新冠肺炎疫情赔偿,甚至将明年期中选举定义为美国的存亡之战。

他也同时表明,2020年是他非常期待的年份,但未说明是否将参选2024年大选。至于福奇,特朗普也抨击他不是伟大的医生,调侃福奇在作秀方面倒是很在行,频繁在电视上亮相,但他几乎在每个议题上都是错误的,对武汉实验室也是。

随着新冠溯源争论升温,特朗普要求中国为其在疫情中的作为,赔偿美国与世界10万亿美元,而各国积欠中国的债务也应该要一笔勾销。他也再次抨击拜登的边境政策,并谴责拜登与民主党正摧毁美国家园。

普萨基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支持特朗普呼吁,要求中国为疫情赔偿10万亿美元的立场。她重申,拜登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在6月7日例行记者会上也应询道,特朗普在任期间,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00万,死亡病例超过41万,特朗普却一再罔顾事实,向中国甩锅推责,推卸自身疫情防控不力的责任,转移视线。

他也补充称,他想美国人民的心里有一本账,真正应当追究的是那些曾经高高在上,却无视民众生命健康的虚伪政客的责任。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