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媒:字节跳动在与中国官员会面后取消了IPO计划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报道,字节跳动正考虑在美国或香港进行全部或部分业务的IPO。

据报道,在监管机构要求该公司关注数据安全风险后,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决定无限期推迟该计划。此前,中国监管机构对上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的滴滴发起了网络安全审查。

据报道,在政府官员要求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ByteDance)关注数据安全风险后,该公司取消了在海外上市的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科技巨头一直在考虑将其全部或部分业务在美国或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在与网络空间和证券监管机构开会后决定,最好将计划中的IPO无限期推迟到3月底。监管机构要求字节跳动解决数据安全和其他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字节跳动推迟上市还有其他原因,包括该公司当时还没有首席财务官。

今年3月,字节跳动聘请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前高管Shou Zi Chew担任其首席财务官,引发了有关该公司可能进行IPO的猜测。

字节跳动的一位发言人对CNBC表示:“我们不对谣言或猜测置评。”

此前,中国监管机构对上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的本土叫车服务滴滴(Didi)发起了网络安全审查。北京最近一直在加强对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监管审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