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德国下任总理热门人选拉舍特:中国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但敦促西方不要与中国陷入新的冷战思维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最有希望成为德国下任总理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领导人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公开反对了以美国主导的遏制中国成为全球主导大国雄心的努力。拉谢特周一(6月21日)警告称,德国有可能与中国爆发新冷战,并可能导致德国与美国发生冲突。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明确表示,他希望西方盟友在他入主白宫后的首次欧洲之行中打击中国。但在评论拜登对中国政府的态度时,拉谢持怀疑态度。

拉舍特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问题是,如果我们讨论‘遏制’中国,会不会导致一场新的冲突?我们需要一个新对手吗?”“欧洲对此的反应是谨慎的,因为,是的,中国是一个竞争对手,也是一个系统性的竞争对手,它的社会模式不同,但它也是一个合作伙伴,尤其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

拉舍特还呼吁西方国家缓和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坚称它们必须与莫斯科“建立合理的关系”。“无视俄罗斯既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补充道,并称赞拜登上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的决定。

在9月份德国大选的准备过程中,拉舍特将对中国采取温和立场,这与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很相似。

默克尔传统上对中国采取不温不热的立场,因为两国在制造业领域相互依赖。

拉舍特坚称,他不会回避挑战“关键问题”。他补充说:“但我不确定总是大声、积极地公开谈论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否真的能带来实际的改善。”“通常情况下,在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私下对话中解决人权问题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人权问题更富有成效。”

他对批评中国的不冷不热的态度,可能会让他在白宫与拜登发生冲突。

在七国集团(G7)和北约峰会的一系列外交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表达了他对北京的强硬立场。

英国在康沃尔主持的七国集团(G7)发表公报,抨击中国在人权、贸易和新冠肺炎疫情来源方面缺乏透明度。

在被问及拜登是否试图将欧洲拖入一场新的冷战时,拉舍特表示,他将中国视为“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比如新技术方面的挑战”是“正确的”。

但他也敦促西方不要与中国陷入新的冷战思维:“21世纪是非常不同的,”他说。“我们现在是一个多元世界,参与者不同。”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