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参议员提超严格反垄断法 禁止市占66% 以上的合并、消费者赔偿金可达损害的3倍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和Chuck Grassley本周一 (6月14日) 提出了更严厉的反垄断执法、又称TEAM法案,以改革美国的反垄断法。该法案将反垄断执法权集中交到美国司法部手中,剥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在反垄断中的作用

根据Mike Lee办公室的一份声明,TEAM法案将把FTC与竞争相关的资金、资源和人员转移给美国司法部,总计将授权向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拨款6亿美元,还将禁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重复进行竞争审查。

TEAM法案还将禁止任何使企业市场份额占超过66% 的合并,除非是在为防止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的情况下。Mike Lee说:“美国不仅在大型科技公司,而且在整个经济领域都面临着一系列的竞争问题。”“我们需要一种全面的方法来处理所有这些问题,使每个行业的所有消费者都受益,且无需大规模加强监管或对经济施加命令和控制。TEAM法案在保护竞争和消费者福利方面两者兼顾,同时限制了政府对利伯维尔场经济的干预。”

总而言之,TEAM法案除了将美国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合并为一个精简的机构外,还通过3个主要方式加强预防和纠正反垄断损害的能力,首先是使反垄断的规范更严格,该法案编纂了消费者福利标准,并使垄断者更难为反竞争行为辩解。

其次,TEAM法案加强了反垄断执法者的力量,除了巩固司法部的权力外,最重要的是,将拨给相关部门的资金增加了一倍,确保美国的反垄断执法人员拥有保护消费者所需的所有资源。

另外,TEAM法案加强了反垄断补救措施,以确保消费者能够从反竞争行为中获得损害赔偿。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司法部代表消费者追回“3倍”的损失,并将资金分配给符合条件的索赔人。Chuck Grassley说:“反竞争和垄断的商业行为伤害了创新和消费者,TEAM法案简化并加强了反垄断执法,让违规的企业对其反竞争行为负责,同时维护利伯维尔场。”

Robins Kaplan LLP律师事务所反垄断和贸易监管小组共同主席Kellie Lerner受访时指出,最新的反垄断法若全数通过,将会给美国的反垄断法带来100年来最大的变化,其中包括限制企业给予自家服务优先待遇的能力,例如,在谷歌搜寻影片时被导引至YouTube的情况。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