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世卫组织批准中国国药疫苗“紧急使用”成首个获得WHO支持的非西方国家疫苗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这使得国药疫苗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被纳入联合国支持的COVAX项目并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美洲区域办事处分发。

中国有两只国药疫苗,分别由国药集团在北京和武汉的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北京研制的疫苗先问世,世卫组织正在审核是否批准的正是这一只。北京研制的是中国最早获准紧急使用、国内供应和接种量最大的疫苗,也是全球范围内获批使用最广泛的中国疫苗。而武汉研制的疫苗数据显示效力略低。国药疫苗公开发布的数据很少,2020年12月,国药集团发表声明称临床III期中期数据显示疫苗对预防新冠症状有效率为79%。来自巴西、土耳其和印尼的试验结果显示其免疫效力在50.7%至83.5%之间不等。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今天下午,世卫组织批准了北京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使用清单,使其成为第六种获得世卫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的疫苗。”“这扩大了COVAX可以购买的疫苗清单,并使各国有信心加快自己的监管审批以及进口和使用疫苗。”世卫组织评估疫苗的主要标准包括有效率至少50%,以及生产制造达标。

另一个为联合国机构提供疫苗咨询的小组说,国药控股的疫苗“非常有信心”可以保护18-59岁的人群。该组织表示,他们对疫苗在60岁及以上人群中的有效性“缺乏信心”,因为他们对有关该年龄段严重副作用的现有数据“非常缺乏信心”。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