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经济将迎来“咆哮的二十年代”式繁荣?资深分析师警告:恐更像《愤怒的葡萄》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些人将冠状病毒大流行后预期的经济繁荣比作“咆哮的二十年代”,但一位高级政治分析人士强调,并非所有人都将从反弹中受益。

咨询公司Avonhurst的全球政治策略主管、花旗集团前首席全球政治分析师Tina Fordham周五(4月30日)表示,她并不反对经济学家们“非常流行的描述”,认为大流行后的反弹是“咆哮的二十年代”。

但是,Fordham认为,虽然有些人可能会从这一繁荣中受益(类似于菲茨杰拉德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所描述的那样),但其他人可能会经历类似于斯坦贝克的大萧条时期小说《愤怒的葡萄》的事情。

Fordham表示:“许多人将受到疫情的伤害,可能无法像市场那样迅速恢复元气……这是《愤怒的葡萄》。”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1918年流感大流行之后,经济蓬勃发展,20世纪20年代被称为“咆哮的二十年代”。

“社会经济后遗症”

Fordham还讨论了Avonhurst的“VAX Populi”研究,该研究着眼于全球27个最大经济体面临的关键风险及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的恢复能力。

Fordham说:“我们对VAX Populi的最大假设之一是,我们应该为大流行后的社会经济后遗症做好准备,这将影响未来5-10年、1-2个选举周期的选举。”

她强调,随着英国和法国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对现任政府施加压力”,这将很快受到考验。

与此同时,德国9月份的联邦选举将是“欧洲超级周期”开始的“重大时刻”。Fordham说,德国绿党——最近在民调中领先于总理默克尔的保守党——如果在总理选举中获胜,将标志着德国的“重大变化”。

Fordham表示,2022年,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法国大选,寻找疫情造成政治后遗症的迹象。她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整个国家在VAX Populi框架下的表现都不太好,并警告称,“极右翼有可能在这场危机的背景下取得进展。”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