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炮轰拜登对中国软弱!特朗普:如果拜登政府不迅速采取行动 中国将接管美国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4月2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特朗普批评了现任总统拜登的政策,特朗普在采访中提到中国,指责拜登政府对华软弱。此外,特朗普确认将再次参选总统。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这是拜登作为总统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拜登在演讲中对期上任100天内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表示“美国已经重新运转起来”。

拜登说:“自从我宣誓就职,接手国家已经100天了,这个国家曾处于危机之中,遭遇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流行病,是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现在,仅仅过了100天,我就可以向全国报告,美国再一次开始行动了。”拜登还表示,1.9万亿美元“美国救援计划”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救援计划之一”。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月29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近1小时的采访中,从疫情应对、边境问题等多方面抨击了拜登的这场演讲,同时批评了拜登政府。

(截图来源:“今日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报道指出,特朗普对拜登周三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的首次演讲中未能讨论南部边境问题感到沮丧,特朗普警告称,局势正在“失控”。

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讨论边境问题”。特朗普指出,成千上万的无证移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涌入我们的国家”,这些移民中“很多是罪犯,很多是从监狱里出来的,很多人做着你甚至不想知道的事情”,而拜登政府绝对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他们,这正在破坏我们的国家。

特朗普说道:“我在任时期的边境状况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们必须回到那时候的情况。”

在采访中,福克斯主持人就拜登对华政策向特朗普提问:“你对拜登迄今为止对中国政策上的所作所为有何评价?”对此,特朗普指责拜登对中国“软弱”,并称“他们要把我们的国家拱手让给中国。”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特朗普说道:“如果他们不迅速采取行动,中国将接管这个国家。”特朗普声称,拜登政府对中国一直非常非常软弱,他们不想对中国强硬。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表示,他“100%”考虑再次竞选总统,并将考虑让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作为竞选伙伴。特朗普说,选民们”喜欢这张选票。当然,罗恩是可以考虑的。他是一个很棒的人。”

尽管他继续抱怨2020年的选举结果,并坚称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而不是现任总统拜登,但他认为2024年的竞选将“非常成功”。特朗普说道:“民调显示了这一点,每个人都希望我这么做。我100%地在考虑竞选,我认为我们会非常成功。我们非常成功。”

他指出,自己曾两次竞选总统,在2020年的选举中“比第一次多获得了1200万张选票,这对总统来说非常罕见。”“我得到了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多的现任总统的选票。有人告诉我,如果我有6600万,你就不会输。而我得到了7500万。”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的国会演讲中表示,美国欢迎与中国竞争,但不寻求冲突。拜登在演讲中说道:“我告诉习主席,我们将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就像我们在欧洲与北约样,不是为了引发冲突,而是为了防止冲突。”拜登补充说:“但我绝对明确表示,我将全面捍卫美国的利益。”

拜登在讲话中呼吁两党合作,并提出其全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称这是保持美国“全球竞争力”的手段,尤其是与中国竞争时。

此番言论发表之际,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正经历一个艰难阶段,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各种问题上陷入了激烈对抗,包括贸易、北京在南海的军事行动以及香港和新疆地区的人权问题。

在4月2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法新社记者问: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称,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正在为赢得21世纪而彼此竞争,他表示美国欢迎这种竞争而不寻求冲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拜登总统也说到,他曾向中方表示美国会在印太地区维持强大的军事部署,这就像美国与北约在欧洲的部署一样,不是为了引发冲突,而是为了预防它。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走出一条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新路,同时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汪文斌指出,合作应该是中美关系的主流。中美在一些领域存在竞争也是正常的,但这种竞争应该是你追我赶的田径赛,而不是你死我活的角斗赛。双方应当在竞争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而不是给对方使绊子、下套子,搞恶性竞争、零和博弈。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