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亚裔在2020选举中投票率飙升超过45% 为拜登的胜利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1日),致力于动员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原住民合格选民的AAPI胜利基金(AAPI Victory Fund)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国居民的投票率飙升得比其他任何种族群体都要快。该基金认为,亚裔美国人社区在拜登的胜选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大约有400万AAPI选民参加了2020年总统大选的投票,相比2016年的不到280万选民大幅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一些是在关键的摇摆州。该研究显示,亚利桑那州的投票率飙升80%,密歇根州飙升58%,威斯康星州上升32%。德克萨斯州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00%。根据这项研究,2016年全国近一半(49.6%)的AAPI选民没有投票,而有31.9%的选民z2020年投票但2016年没有投票。

但AAPI Victory基金的数据代理Dheeraj Chand表示,这些数字可能“被严重低估了”。由于现有的政府记录和其他数据来源可能错误地将亚裔美国人认定为白人或其他种族,主要选民文件(由商业组织利用公共记录建立的数据库)中的信息可能会大大低估AAPI人口。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数字本身就令人印象深刻,但它们低估了选民的力量。”他补充说,选民档案公司要根据公开信息编制出准确的名单,“几乎是不可能的”。

AAPI胜利基金对佐治亚州进行的另一项分析发现,该州约有16.9万名AAPI选民,而广泛使用的选民档案显示,佐治亚州只有约5.9万名AAPI选民。Chand说,这样的漏报在全国各地都很常见,可能是几个因素造成的结果。在某些情况下,亚裔移民到美国时,政府表格上还没有“亚裔美国人”这一种族选项,所以他们被列为白人,记录中一直如此。此外,由于结婚或与其他AAPI人口隔离而改变名字,也可能导致选民在汇编选民数据库时被贴上不同种族的标签。

2020年总统大选的投票率是自1900年以来最高的,约有三分之二的合格选民参加了投票。近1.584亿张选票是迄今为止所有总统选举中最多的。只有大约2.6%的选票是亚裔美国人投的,但这足以在某些领域产生潜在的巨大影响。例如,该研究显示,与2016年相比,2020年亚利桑那州的AAPI选民增加了26139人。而拜登在该州以1万多张选票的微弱优势获胜。其他人口群体的投票率也没有增加那么多。根据TargetSmart的一项选举分析,第二高的群体是西班牙裔选民,与2016年相比,2020年的投票率增加了约30%。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