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蔑视外部威胁!普京警告西方不要越过俄罗斯的“红线” 否则将做出迅速、严厉的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4月21日)警告西方不要越过俄罗斯的“红线”。他表示,莫斯科将对任何挑衅做出迅速、严厉的回应,那些应为此负责的人将后悔。

在与美国和欧洲的关系陷入严重危机之际,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附近集结,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因在监狱进行绝食抗议,普京利用他的国情演讲传达了俄罗斯力量的信息以及对外部威胁的蔑视。

“我们希望建立良好的关系……我真的不想烧掉桥梁。”普京告诉议会两院。

“但如果有人误以为我们的善意是冷漠或软弱,并打算烧毁甚至炸毁这些桥梁,他们应该知道,俄罗斯的反应将是不对称的、迅速的和严厉的。”

他说,俄罗斯将在每个具体情况下确定红线在哪里,并把俄罗斯比作被鬣狗包围的老虎。

他的这番话是在这场78分钟的演讲达到高潮时发表的。这次演讲的主要内容是俄罗斯如何应对新冠大流行以及由此造成的经济困难。

普京说:“在某些国家,他们养成了一种非常不道德的习惯,无论出于任何原因,甚至根本没有任何理由,都找俄罗斯的茬。”

“任何威胁我们核心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的组织者,都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就像他们从未后悔过这么长时间一样。”

68岁的普京已经统治俄罗斯20年了,他没有提到纳瓦尔尼。该反对派领袖绝食三周以要求得到自己医生的诊治,现在他在狱中生病。

在普京发表讲话后,卢布走强,市场认为这不会加剧与西方的紧张关系。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