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外交争端升级!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使馆人员 俄罗斯展开报复、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官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日(4月18日)报道称,在布拉格指责莫斯科参与了2014年维贝蒂斯(Vrbetice)一处弹药库的爆炸事件后,俄罗斯和捷克共和国之间的局势变得紧张起来。那次爆炸造成两名捷克人死亡。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作为对18名捷克外交官被驱逐出布拉格的回应,莫斯科驱逐了20名捷克外交官,他们被告知在4月19日结束前离开俄罗斯首都。

俄罗斯政府指出,捷克驻俄罗斯大使馆的20名外交官已被宣布为“不受欢迎人物”,必须在4月19日结束前离开俄国。

捷克驻俄罗斯大使皮冯卡(Vitezslav Pivonka)周日被俄罗斯外交部传唤。这名外交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就进入了外交部大楼,在那里待了大约20分钟后离开。

俄罗斯外交部召见捷克驻俄罗斯大使皮冯卡后,莫斯科当局便宣布驱逐捷克外交官的消息。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捷克驻俄大使皮冯,就捷克驱逐俄驻捷外交人员提出强烈抗议。同时告知皮冯关于捷克大使馆20名工作人员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士。俄方还要求捷克方面将该国驻莫斯科使馆当地雇员人数,保持与俄罗斯驻捷克使馆外聘人员人数持平。俄外交部向捷克大使发出照会。”

捷克政府4月18日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因为捷克国内情报部门查出他们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及军事情报局(GRU)的特工,疑似涉及2014年捷克东部军火库爆炸案。

捷克总理巴比什4月17日宣布,该国政府怀疑俄罗斯特工部门参与了2014年维贝蒂斯居民点弹药库爆炸事件。捷克外长扬·哈马切克表示,遭捷克驱逐的18名俄罗斯外交官应该在48小时内离境。捷克警方则已经通缉2名俄罗斯公民亚历山大·彼特洛夫和鲁斯兰·博什洛夫。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