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加最新重磅消息!加拿大警告公民避免前往中国新疆旅游 称面临“被任意拘留的风险”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周一(4月12日)最新报道称,加拿大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中国新疆,称他们这样做将面临“被任意拘留的风险”。

(截图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在上周六的一份建议中,渥太华方面说,“中国当局越来越多地在没有正当程序的情况下拘留该地区的少数民族和穆斯林。有报告说有法外拘留和强迫劳改营。拥有中国国籍的加拿大公民的家属已被拘留。”

加拿大还告诫那些在中国从事新闻或研究工作的人,特别是在新疆或西藏。

该建议表示:“如果你在研究或报道对政府持批评或敏感态度的主题,以及在西藏或新疆等地区,你应该特别警惕。”该建议并指出外国记者因违反国家安全而被逮捕的事例。

总的来说,加拿大要求其公民在前往中国旅游时要高度谨慎,“因为当地法律的任意执行风险”。

去年7月,加拿大就香港问题发出了一份建议,警告前往香港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因国家安全理由被任意拘留,并可能被引渡到中国大陆”。

自2018年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拘留以来,中加关系开始恶化。孟晚舟是在美国提出引渡请求后被拘留的,据称她试图绕过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在她被捕几天后,中国官员拘留了两名被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rvig),加拿大称之为“人质外交”。这两名迈克尔被控从事间谍活动和在中国境外运送国家机密。

今年2月22日,加拿大下议院通过决议,将中国在新疆的行为定义为“种族灭绝”。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3月23日消息,3月22日,加拿大外长加尔诺就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发表声明,再次对中方依法处理相关案件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称,康明凯、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中国法院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并充分保障二人各项诉讼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二十二条,有关国家秘密的案件,不公开审理,任何人不得旁听。加拿大《刑法》明确规定,出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加法官有权决定对有关案件不公开审理。加方在法律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再次充分暴露出其虚伪和无理。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