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华尔街聚焦】新纪录!25位收入最高的对冲基金经理一年狂赚320亿美元 榜首曾连续蝉联十九届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2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2020年是对人类来说糟糕的一年,对对冲基金精英来说却是美好的一年。根据机构投资者的《富豪榜》(Institutional Investor's Rich List)的数据,2020年收入最高的25家对冲基金经理的收入达到创纪录的32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50%以上。

共有15名对冲基金经理赚了10亿美元或更多,而2019年只有8名对冲基金经理。疫情期间对冲基金的大幅上涨,加上GameStop事件引发的公众对对冲基金的争论,可能会招致国会议员和公众对对冲基金薪酬和金融市场公平的批评。

收入最高的是Millennium Management的Israel Englander,年收入38亿美元。他的旗舰基金去年上涨了26%,是20年来的最佳回报。和去年许多表现最好的基金一样,Millennium 基金更多地依赖于选股,而不是使用计算机算法的量化策略。在20年的榜单中,Englander有19年位居榜首,包括去年并列第三的位置。

第二名是复兴技术公司的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他的收入为26亿美元。然而,他的投资却表现不佳。报告显示,复兴科技公司为外部投资者提供的三支主要基金下降了20%至30%。但其主要面向员工的大奖章基金增长了76%。西蒙斯于1月1日退任董事长。

老虎环球的蔡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以25亿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三。该基金是科技股和海外股票的早期投资者,这些股票在疫情期间表现良好,使他的基金获得了48%的回报。他的合伙人、老虎基金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斯科特·施莱弗(Scott Shleifer)以15亿美元的资产并列第八。施莱弗刚刚在棕榈滩以1.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佛罗里达州有史以来最贵的豪宅。

GameStop热潮的中心人物、Citadel的肯·格里芬(Ken Griffin)名列第四,他的基金上涨了24%,资产为18亿美元。拥有大都会棒球队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Point72 Asset Management)的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和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并列第五,两人的资产均为17亿美元。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