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会发布中美经济关系报告:脱钩代价高达5000亿美元 四大行业将损失惨重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7日),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美国企业削减在中国的投资,或中国提高关税,它们将损失数千亿美元。这份报告强调了中美完全脱钩的代价。

在美国商会与纽约数据分析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如果美国公司将在华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一半,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遭受高达5000亿美元的一次性损失。如果对所有双向贸易征收25%的关税,到2025年,将使美国GDP每年减少1,900亿美元。

在拜登政府权衡应对中国挑战的最佳战略之际,上述分析突显了不同政策的代价。“中国可能是拜登总统面临的最困难的外交政策挑战。我们不能忽视中国日益强大的中央集权所带来的经济挑战,也不能忽视日益增长的国家安全担忧。然而,鉴于我们两国经济的相互联系以及中国市场对美国大小企业的重要性,根据最佳数据做出政策决定至关重要,”美国商会执行副会长兼国际事务负责人迈伦·布里连特(Myron Brilliant)说。“这就是为什么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美国商会一直在研究和促进商业机会,并努力解决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和监管做法。”

美国商会说,美国应该与盟友合作,在中国政府主导的经济模式和国家安全问题上对抗中国,而不是单方面采取行动,同时不损害美国的生产力和创新。

美国商会表示,“平衡和理性的方式”处理与中国的商业关系符合美国和美国商界的利益。与此同时,该组织表示,它支持“基于规则的”经济秩序,反对中国对美国公司不公平的做法。

美国商会的报告还研究了脱钩对四个行业的潜在影响。报告发现,失去进入中国半导体市场的机会将导致540亿至1240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并使美国10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征收关税可能会导致化工行业380亿美元的产量损失和近1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失去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美国飞机和商用航空服务每年将损失510亿美元,到2038年累计损失8750亿美元。美国商会称,医疗器械市场份额的损失将导致每年236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化学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ris Jahn说:“化学制造商在过去十年中宣布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新投资,占美国制造工厂建设的50%以上。”“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之一,也是一个关键的投入来源。限制进入中国等成长型市场,对美国制造业的影响比对中国的影响要大得多。”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荣鼎咨询公司的丹尼尔·罗森(Daniel Rosen)表示,“美中接触总是以共同的自由经济目标为前提的。随着中国政府重新转向更大的国家计划经济,有必要采取不那么宽容的立场。但我们的自身利益在于有目的的脱钩,而不是无缘无故的扯开。这项研究是朝着理性地调整我们的参与规模迈出的一步。”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