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最新消息!特朗普赦免4名黑水佣兵 联合国专家称此举违反国际法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合国人权专家周三(12月3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赦免了2007年杀害伊拉克平民的四名美国人,这违反了美国在国际法下的义务。

(来源:路透)

此前,尼古拉斯·斯莱特顿(Nicholas Slatten)被判一级谋杀罪,保罗·斯劳(Paul Slough)、埃文·利伯蒂(Evan Liberty)和达斯汀·希尔德(Dustin Heard)分别被判自愿和过失杀人罪。

2007年9月6日,美国黑水公司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护送一支美国外交车队时,4名保安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在交通繁忙的尼苏尔广场向平民开枪,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本月22日获得赦免的4名保安中,当时第一个开枪的斯莱滕曾被判终身监禁。其他3人每人被判30年监禁,后来获得减刑,刑期至少减半。

这四名安保公司雇员为私人保安公司黑水(Blackwater)工作,该公司的老板是特朗普教育部长的弟弟。白宫在圣诞节前宣布了一系列赦免行动,他们也在其中。

“赦免黑水雇员是对正义的侮辱,是对尼苏尔广场大屠杀受害者及其家人的侮辱,”联合国雇佣军问题工作组主席耶莱娜·阿帕拉克(Jelena Aparac)在一份声明中说。

联合国专家说,日内瓦公约要求各国追究战争罪犯的罪责,即使他们是私人安保公司雇员。

“这些赦免违反了美国根据国际法承担的义务,在更广泛的范围内破坏了人道主义法和全球层面上的人权。”

他们表示,通过允许私人安保公司“在武装冲突中运作而不受惩罚”,各国将有胆量规避它们在人道主义法下的义务。

这些特赦遭到了美国许多人的强烈批评。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将军和莱恩·克罗克(Ryan Crocker)将军分别是美军司令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他们称特朗普的赦免“具有巨大的破坏性,此举告诉全世界,海外的美国人可以犯下最令人发指的罪行而不受惩罚”。

在一份宣布赦免的声明中,白宫表示,此举“得到了公众的广泛支持”,也得到了一些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