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中美动态!美媒称一民主党议员与可疑的中国间谍有关 佩洛西站出来辩护

文/Becky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国间谍论”再度升温,有报道称一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与可疑的中国间谍关系密切。对此,佩洛西为涉事议员辩护。

据《南华早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12月1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为一名民主党成员辩护,该成员被认为与一名可疑的中国间谍有联系。佩洛西辩称,共和党人与处于丑闻中心的这位议员同时被告知了有关疑似间谍活动的通知,他在所有党派都得知此事后立即切断了所有联系。

(来源:南华早报)

佩洛西将自己描述为一个长期以来的对华鹰派,她拒绝让自己因支持众议员Eric Swalwell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席位而遭非议的企图。这场争议始于美国新闻网站Axios本周披露的消息。该消息称,这名间谍嫌疑人(又名方芳(Fang Fang)或英文名Christine Fang)为Swalwell在2014年的连任竞选活动筹款。

根据Axios的报道,2015年,联邦调查局向他提醒他们怀疑方芳是中国国家安全部(MSS)派来影响美国政客的特工后,Swalwell断绝了与方的联系。报道补充称,他尚未被指控在此事上有任何不当行为。

“我对Swalwell先生没有任何担心,这件事情早已结束,”Pelosi说,并解释称,Swalwell、要求将这位议员从情报委员会开除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以及众议院两党其他领导人在2015年同一时间都受到了有关方的警告。

“你知道,30多年来,我一直在与(中国政府)抗争,原因是他们在我们国家的大学里施加了不正当的影响,以及他们试图向国会议员提出的建议,”佩洛西补充称。

麦卡锡周四称Swalwell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并表示,他是在Axios报告了细节后才得知方涉嫌的活动,他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局进行通报。

据Axios报道,方在2015年年中“突然”回到中国,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她,并援引加州弗里蒙特市前市长Bill Harrison的话说,这名疑似间谍试图影响众多政客中的一个。

据Axios称,方出现在其他加州民主党人的筹款材料和照片中,其中包括美国众议院现任议员Judy Chu和Ro Khanna,以及在2017年输给Khanna的Mike Honda。

麦卡锡试图将Swalwell描绘成国家安全威胁,并牵连其他民主党人之际,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频繁发出警告,称MSS特工试图渗透美国政府,从事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和商业利益的间谍活动。蓬佩奥还采取行动切断与中国的联系,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并削减联合项目。

上周,蓬佩奥宣布对统战部下属的中国政府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统战部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机关。同样在上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当今美国最大的威胁,也是自二战以来对全球民主和自由最大的威胁。”

美方多次热炒“中国间谍论”,中方也多次进行澄清。中方多次表示美方的有关指控纯属捏造,相关言论属于臆测,完全是欲加之罪。

校对:冷静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