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伯克希尔被罚款410万美元 首家收购的非美公司涉嫌违反伊朗制裁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0日),美国财政部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同意支付414万美元,就其土耳其子公司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指控达成和解。

(来源:美国财政部)

财政部说,Iscar Kesici Takim Ticareti ve Imalati Limited Sirket(简称Iscar Turkey)的几名高级经理在已知这些产品将被运往伊朗的一家经销商转售,包括转售给伊朗政府的情况下,向两家土耳其经销商销售切割工具和相关插入件。此前Iscar Turkey总经理得出结论称,美国和欧盟对伊朗的制裁将“不可避免”地解除,并试图“做好准备”获利。Iscar公司采取措施“混淆”其与伊朗的交易,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面前隐瞒了这些交易,尽管有警告称,出售这些交易将违反其合规政策。美国财政部表示,Iscar Turkey从2012年12月到2016年1月共销售了144批,总价值38万美元。

美国财政部说,这些被控的行为人通过私人电子邮件地址、在内部记录中使用假名以及向调查人员撒谎等方式向伯克希尔和当局隐瞒了他们的交易。2016年5月,在收到匿名举报后,伯克希尔公司主动举报了这些明显的违规行为,更换了相关员工,并升级了其海外子公司的合规程序.。

Iscar Turkey是IMC国际金属加工公司的子公司。2006年,伯克希尔斥资40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公司IMC 80%的股份,2013年斥资20.5亿美元收购了其余股份。这是巴菲特收购的第一家美国以外的公司。这家以色列公司专门开发工具,使其客户的机器更高效。巴菲特在2006年写给伯克希尔股东的信中说:“这是一个没有魔法的行业,除了经营它的人传授的魔法。”“Iscar赚钱是因为它能让客户赚到更多的钱,”巴菲特写道。“要想继续成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