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有望迎来首位女总干事 韩国VS尼日利亚 胜者依然压力山大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四(10月8日)宣布,韩国贸易部长俞明熙(Yoo Myung-hee)和曾在哈佛大学(Harvard)接受培训的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已进入下届总干事的决赛,这将首次确保一名女性担任总干事。这场竞选预计将在未来几周结束。

“两名进入最后一轮的女性选手都非常有资格。这是每个人都同意的事情,”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洛克威尔(Keith Rockwell)告诉记者。“我们从一开始就对他们印象深刻。”

俞明熙在推特上写道:“非常感谢和荣幸被选中参加下一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最后一轮选拔!我们需要一位有能力、有经验的新领导人,能重建信任,恢复世贸组织的相关性。期待您的继续支持!谢谢! ! !”

(来源:推特)

奥孔约·伊维拉在也推特上感谢世贸组织成员的支持,并写道,她“很高兴能进入最后一轮”。

(来源:推特)

获胜者预计不迟于11月初宣布。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巴西人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在5月份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提前一年离职,理由是“个人决定”。8月31日,他离开时没有留下继任者。在阿泽维多7年的任期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他施加了巨大压力。特朗普多次指责世贸组织对美国“不公平”对待,并无视世贸组织体系,与中国展开贸易战。过去,特朗普曾威胁要让美国完全退出该贸易组织。

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或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的场所,比如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和空中客车(Airbus)近几十年来发生的争端。但美国阻碍了争端解决机制,阻止其最高法院的任何新成员加入,这个上诉机构自去年以来就无法解决新的争端。

如果特朗普赢得连任,将继续指控中国从事不公平做法,例如过度补贴工业和窃取知识产权,尤其是以西方国家为代价,那么,下一任总干事将面临巨大压力。而中国一直拒绝了这些指控。

世贸组织成立于1995年,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该组织从未有过女性总干事或非洲国家领导人。它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运作,这意味着任何一个成员国都可以阻挠决策。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