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继标普后道指再现金叉 科技股支撑下股市还能走多远?

文/edito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6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正在形成一个黄金交叉。而就在一个月前,标普500指数也出现了金叉信号。

黄金交叉是指资产价格的50日移动均线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交易,而所谓的死亡交叉则是指50日移动均线跌破长期均线。

周四,道琼斯指数的50天移动均线位26251点,而200日移动均线为26229点,这标志着3月20日以来第一次短期移动平均线超过了长期平均水平,股市走高趋势似乎近在眼前。

(来源:Factset)

但MarketWatch的分析师Tomi Kilgore指出,尽管金叉已经出现,但总体而言,它们并不一定是很好的市场时机指标,不过它们可以帮助人们更全面地了解一项资产的走势。

道指的最后一次金叉是在2019年3月19日,当时引领股市稳步上涨,直到近一年后在才在疫情的冲击下构成死亡交叉。

尽管随着疫情在美国和世界许多地区的蔓延,经济持续疲软,但股市仍在政府支出和美联储对市场的支持下攀升。

科技股一直是支撑美国股市从3月低点反弹的先强劲动力,因在企业鼓励员工在家办公,令科技股受益。科技公司在经济复苏后更有可能繁荣发展的看法,也帮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0年迄今为止创下31个收盘纪录,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则落后于此。

纳斯达克逾一半的成分股是科技公司,而标普500指数逾四分之一的成分股是科技公司。而道琼斯指数与其所谓的科技或科技相关公司的集中度最低,只有五分之一的成分股为科技公司,因此其表现一直逊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自3月23日的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近62%,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50%。道琼斯指数紧随其后,上涨了47%。

但是,拒绝金叉也不是没有先例。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1月形成了一个金叉,但道琼斯指数在创出新高之前又跌回了一个死亡交叉。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