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拿留学生开刀 移民局新规下逾100万留学生恐受到影响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周一(7月6日)晚间宣布,如果大学决定只提供在线课程,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可能会被要求离开美国。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持非移民F-1和M-1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完全上网课,那么他们就不能留在美国或合法进入美国。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包括哈佛大学(Harvard)和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精英院校在内的几所美国大学已经宣布,将在网上授课,甚至是针对在校学生。最近几周,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来源:CNN)

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到目前在美国学习的100多万国际学生。根据国际教育协会(IIE)的数据,2018-2019年是连续第四年有超过100万的国际学生在美国院校学习。

这些学生绝大多数来自亚洲国家,其中来自中国(369,548人)和印度(202,014人)的人数遥遥领先。相比之下,只有26,122名来自加拿大(排名第五),15,229名来自墨西哥(排名第十)。

(来源:CNN)

尽管2018-2019年美国留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IIE的数据显示,2016-2019年美国留学生人数小幅下降,而这段时间恰逢特朗普当选总统。

根据国际教育协会的说法,国际学生的绝大部分资金来自海外,而不是来自他们所在的学校,这意味着国际学生对美国大学来说是一笔大买卖。尽管学生仍将被要求支付学费,但一项针对寻求赴美留学的人的敌意政策可能会打击赴美学生的积极性。

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分别接待了19,605名和15,897名学生,因此纽约是全球留学生最多的城市。

(来源:CNN)

来自欧洲国家的留学生相对较少,而欧洲国家是美国学生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在美国的341,751名留学生中,12%在英国,11%在意大利,10%在西班牙,5%在法国。相反,国际教育协会统计的51个欧洲国家目前只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8%。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