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通用电气将和伊拉克谈判 助其减少对伊朗的电气依赖

文/edito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2日)通用电气(NYSE: GE)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准备与伊拉克进行谈判,以帮助这个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利用正在燃烧的伴生气发电,并有意参与可再生能源计划。

通用电气天然气电力公司中东、北非和南亚首席执行官Joe Anis在伊拉克金融论坛上表示,捕获30%到40%的燃烧天然气可以产生高达330万千瓦的电力。他说,该公司对伊拉克可能进行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感兴趣。“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这是我们渴望能继续与政府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接触、讨论和对话的内容。”他还说,“这当然也是一种能够用现成资源提供更多能源的方式。”

此前,伊拉克电力部发言人6月18日表示,该国计划在9月前提高电力装机容量,并重启一项755兆瓦的太阳能招标。因为伊拉克目前正面临美国日益加大的压力,美国要求伊拉克减少对伊朗电力和天然气的进口。

伊拉克国营新闻机构此前报道,伊拉克计划在9月之前增加635兆瓦电力装机容量。而根据电力部网站的数据,伊拉克目前的发电量为16.77亿瓦。伊拉克于2019年5月首次启动太阳能招标程序,但第一轮太阳能招标后来被搁置。

伊拉克正面临美国要求其降低对伊朗天然气和电力依赖的巨大压力,并已试图采取措施满足这一要求。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Hamed Younis在6月9日表示,伊拉克计划每天捕获和处理约12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目前这些天然气大部分是燃烧的,也有一些是其他油田生产的干气。

5月7日,美国将对伊拉克的制裁豁免延长了120天,以便伊拉克从伊朗进口电力。美国政府正寻求提拔当月任命的伊拉克新总理,并为这个政治上四分五裂的国家提供一定程度的稳定。

美国曾试图在2018年对伊朗的能源出口实施制裁,以对伊朗施压,但给予伊拉克一系列豁免,使其能够继续从伊朗进口电力。因为在炎热的夏季,伊拉克南方气温可能飙升至50摄氏度,空调需求旺盛,而停电曾在伊拉克引发过抗议活动。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