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除住房以外加拿大消费者信心继续改善 连续第四周小幅上升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5日),彭博社公布了上周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由38.9小幅上升至39.3,尽管仍接近上月录得的最低水准,但该指数已连续四周小幅上升,暗示着消费者的负面情绪可能在经济重启的过程中探底。不过,围绕房地产市场的人气仍接近历史低点。

(图源:彭博社/Nanos Research)

Nanos Research每周都会对250名加拿大人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对个人财务、工作保障、经济前景和房地产价格的看法。彭博社公布了1000份调查的四周滚动平均结果。民意调查显示,人们的情绪虽然依然低落,但对大多数问题都有所改善。

受近期油价反弹和相对较少的新冠感染病例的推动,人气回升主要集中在加拿大西部。BC省是北美死亡率最低的地区之一。受访者对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信心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约73%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会恶化,略低于上月的80%。表示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在过去一年恶化的加拿大人所占比例从上月的42.3%降至36.7%,这仍然比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

约有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仍然担心就业问题,这一比例随低于几周前约25%的峰值水平,但仍是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

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然而住房是一个例外。尽管人们对经济前景和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有所改善,但对房地产的预期却在减弱。在过去的两周里,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房价会下跌,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