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保险 > 正文

40年一遇! ICBC将减免车险, 年费或下调400元!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负责BC省车辆保险的BC省保险公司(ICBC)终于在周二(12月15日)表示,BC省的车险将大幅下调。这也是近40以来,ICBC最大幅度的车险下调!

具体的调整方案包括:

调低基本保费15%,大概年平均能节省20%或400元

发生车祸后,护理福利和赔偿增加,而不需要上法庭打官司

ICBC此次减费条例适用于基本保费,并将下调15%,因此绝大多数客户将可受惠。除了此基本保费申请中提出的保费节省之外,ICBC将于2021年2月1日开始降低其自选性第三方责任承保范围(optional third party liability coverage)。这意味着,在该日或之后部分客户将可从「增益医护保险」中额外节省部分开支。

调整后,通过ICBC购买基本和自选性保险的客户可平均节省20%或相等于400元。对于仅持有ICBC基本保险的客户(约占个人保险客户数量的12%),虽然不会因ICBC自选性保险减少而受惠,但他们仍将在基本保费中节省约150元。如果这些客户已向私人保险公司购买自选性的责任承保,私人保险公司亦会将有关减免的费用转移给客户,他们的保费也可能会减少。

此外,「增益医护保险」生效后,数百万省民将可获得一次性、按比例退还当前车保与成本更低的全新“增益医护保险”之间的差额

BC省公共安全兼法务厅长Mike Farnworth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现金留在省民口袋中。”他指出,新的汽车保险方式将为省民带来更可负担的汽车保险及福利,并继续保持实惠价格。

除了节省保费,Mike Farnworth还说,「增益医护保险」还将为省民提供全面改善的护理和康复福利,如果他们在车祸中受伤,无论他们是否有过错,其总福利最高可达750万元,是现在30万元的24倍!此外,物理治疗、脊骨神经、按摩、牙科护理、心理辅导、医疗设备及更多的治疗将继续获得保障。

在上周,BC省政府还发表声明,表示从2022年5月起,BC省居民可以在网上购买车险。这不仅可以简化保险购买的流程,还能够减免中介的代理佣金,可以说是“大好事”一件。

BC省同时还承诺,未来可能还会推出更多的保险产品,供用户选择。

多年来,一直以“铁公鸡”形象示人的ICBC也终于做出了改革,这无疑好消息。

虽然10月时,NDP承诺的:“如果NDP再次当选,BC保险公司(ICBC)会将新冠疫期(COVID-19)的盈利以退款的方式直接返还给本省驾车者“,这一措施仍未有消息,但变革已经到来。

希望ICBC能继续带给我们更多的好消息!

申请加入「看见加拿大|私享群」

想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对移民与留学政策的影响,并获得专业建议?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加入「看见加拿大|私享」 群,您将获取第一时间群内播报的“加拿大移民留学快讯”,以及加拿大持牌移民顾问的群内免费的专业解读与资讯分享;您将收获第一批加拿大移民与留学的神队友,让您的移民与留学之路不再孤单!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