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汇市 > 正文

一周展望-美国非农、各国制造业PMI、OPEC会议、澳洲GDP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为美国通胀率在4月份加速上行,潜在导致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在上次的美联储议席会议中,部分官员已经表示将重新考虑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潜在给风险性资产施加回撤压力。本周金融重磅集中在美国5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与各国5月份制造业PMI值上,将为投资者判断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反弹的速度,同时可以显示是否由于供求失衡而引发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行情会趋缓。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举行讨论联合减产的会议,澳大利亚业将公布其一季度GDP

美国5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周五

根据市场预估,5月份美国非农业就业岗位将增加67.4万个,失业率将自目前的6.1%降至5.9%。此前,4月份真实录得但数据远差于预期,新增就业岗位仅增加26.6万个。根据5月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看,5月份美国劳动力市场将有很大的改善,配合当前强劲的制造业与服务业PMI,以及加速上行的通胀率,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即开始削剪QE的预期将增强。

各国5月份制造业与服务业生产经理人指数(PMI)-周二

本周中国、美国与欧洲国家将陆续公布5月份制造业与服务业的PMI值,将直接反应各国从新冠疫情后经济反弹的情况。首先,中国将在周二公布其数据,其制造业自2020年3月份以后便持续录得在扩展区间,并且本年度服务业PMI显示更为强劲度反弹速度。日本数据将在同一日公布,但由于近期疫情反扑的影响,预期数据将较为薄弱。

欧洲各国与美国ISM制造业生产经理人指数将于周二晚间公布,自2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60.0以上的高位,从侧面反应了大宗商品价格由于供求关系影响而上行。欧洲主要经济体包括德国、法国也将在早些时间公布制造业与服务业PMI,根据市场预期,德国将可能录得较为强劲的数据,其制造业PMI将在62.0。

澳联储议席与澳洲一季度GDP-周二、周三

周二的澳联储会中将预期不会改不任何货币政策,但有可能对利率曲线进行重估。上周,维多利亚洲再次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并进入新一轮对经济封锁,进一步降低了澳联储的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周三,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将公布,预期数据仅为1.1%,2020年四季度录值为3.1%。

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周二

沙特阿拉伯与其他产油国将于本周二举行会议,讨论石油产量问题。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注射率的不断提高,经济反弹带动需求上行的基本面因素支持原油价格一路上行。但美国与伊朗恢复核协议,伊朗石油产量上行可能给为石油价格的短期打压因素。此次会议,预期OPEC国家将从7月份开始增加84万桶/日,总日产量将达到200万桶/日。市场预期,布伦特原油将继续上行至70美元

Tina是CMC Markets新西兰团队成员,负责为亚太地区提供市场评论及内容评论。专攻技术面分析和市场基本面。

Tina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庞大的领域,能反映经济、政治、历史、心理和哲学等方面因素。因此,她以对国家经济和历史背景的解读、以及投资者情绪和行为为为分析基础。

Tina的市场分析和评论经常发表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主流媒体,如FX168.ca、ACB、Sydney Today以及Skykiwi等。Tina还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4年,提供相关经济评论。这一经历使她拥有深入的经济及商业理解与洞察力。

分析师Tina是CMC Markets新西兰团队成员,负责为亚太地区提供市场评论及内容评论。专攻技术面分析和市场基本面。

Tina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庞大的领域,能反映经济、政治、历史、心理和哲学等方面因素。因此,她以对国家经济和历史背景的解读、以及投资者情绪和行为为为分析基础。

Tina的市场分析和评论经常发表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主流媒体,如FX168.ca、ACB、Sydney Today以及Skykiwi等。Tina还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4年,提供相关经济评论。这一经历使她拥有深入的经济及商业理解与洞察力。

想获取更多免费市场评论,了市场走势及参加免费网络或面对面讲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CMC Markets全球中文社区:

关于CMC Markets

CMC Markets在1989年成立,並擴展到全球13個國家,並成為超過100萬全球客戶信賴的提供商。僅在過去的兩年中,CMC Markets就贏得了50個全球規模,以表彰其致力於個性化,物有所值的客戶服務及技術與創新。

CMC Markets 仅为执行交易商。 本材料(无论是否陈述任何意见或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 并没有考虑到您交易的目标, 需求及财务状况。本材料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应(或应被视为)应依赖的财务,投资或其他建议。本材料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CMC Markets 或作者的推荐,即任何特定的投资, 股票, 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的人。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