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萧说币】低点预判!加密分析师必看4大指标(四):矿工面Difficulty Ribbon

文/小萧2022-09-27 15:00:5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成本面MVRV情绪面F&G Index技术面RSI讨论完,本文重点带领读者来看矿工面Difficulty Ribbon,也是诸多年轻分析师所喜爱的指标。这项指标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只有比特币市场能做。

比特币难度缎带图 Difficulty Ribbon

首先要知道一件事情,比特币的每个区块产生,都是每10分钟产生一次,那这时候就会问,有些时候矿工很多,他们去解那些密码学,不是应该可以更快完成吗?这就是比特币机制背后的厉害。

如果今天矿工很多,就是任何人都来挖矿,比特币的机制就会让挖矿的密码学难度上升,使得很多矿工出现,但大家最后挖的速度,还是平均10分钟才能挖到一个矿。

也就是说我们所描绘的比特币挖矿难度的缎带图,也就是比特币矿工进出场图,这两个是成正关系,或者是成等比例的。

若是观察指标上的D200,也就是过去200天平均挖矿难度,也就是把它理解成平均的矿工人数;而D9则是近几天的挖矿难度。

(来源:Woobull Charts)

也就是近几天的矿工出场人数,当近几天的进出场人数往下,也就是变少的时候,市场可以依此推论出,许多矿工正在退场,因为他们挖到的矿不符合成本,他们必须要关掉矿场。

而这通常会在比特币下跌的时候发生,因为一般而言,如果是散户矿工,挖到比特币其实就是所谓的“挖、提、卖”。挖到的比特币通常都会成为卖压,也就是挖出后随即就转手卖掉,如果现在挖到的比特币已经太便宜,那就干脆不挖,而是留给大户去挖。

反过来说,大户常常是比特币长期持有者,他们挖到的比特币通常是囤着不会出售。也就是说,当D9这条线,也就是近期的矿工人数趋近于长期矿工人数,就是市场剩下来的都是比较大户的矿工,这时候矿工的卖压,通常可以认为比较减少,也就反映到了币价上面。

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到在两条线重合的时候,币价迎来一波涨幅,这点可以重复被验证,它是有一个精准性,背后也有一定的脉络可循的指标。

附件:比特币难度缎带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小萧说币】低点预判!加密分析师必看4大指标(四):矿工面Difficulty Ribbon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成本面MVRV、情绪面F&G Index与技术面RSI讨论完,本文重点带领读者来看矿工面Difficulty Ribbon,也是诸多年轻分析师所喜爱的指标。这项指标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只有比特币市场能做。比特币难度缎带图 D...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