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重返关键门槛“蠢蠢欲动”!比特币与以太坊同步走扬 美国向中国矿主伸出橄榄枝 美证监会监管未发挥施压效果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和以太坊因看涨情绪上扬,比特币目前正蠢蠢欲动,迎接测试重返4万美元门槛良机。美国地方政府向中国矿主伸出橄榄枝,迈阿密希望通过宣传该市基本无限的廉价核能供应来吸引中国比特币矿主,前往佛罗里达州进行挖矿活动。而美国证监会(SEC)称比特币需要接受严格监管,但未发挥实际施压效果。

鉴于加密货币买家对短期超卖情况做出反应,比特币周三反弹至39000美元。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34分,比特币走扬3.55%,至39321.04美元;以太坊则走高7.85%,至2696.35美元。比特币的突破似乎鼓励着以太坊的购买,分析师表示如果支撑保持不变,以太坊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测试3000美元门槛。

根据Glassnode数据显示,在过去六个月中,大约33%的比特币总供应量转移到区块链上,这可能是持有者心态的潜在指标。比特币活跃供应量是在给定时间段内,至少交易一次的硬币数量。供应指标从4月份的近期峰值下降,当时比特币价格达到63000美元左右。较低的活跃供应表明投资者持有他们的代币,这进一步减少可供出售的总供应量。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市长Francis Suarez正努力降低电力成本,旨在吸引更多矿工前来活动,而中国的比特币矿工可能在迈阿密寻找到一席之地。在接受采访时,Suarez谈到对加密货币采矿业的关切,也提到使用清洁能源的问题。他声称,还没有亲自接到任何有意愿来迈阿密安家的中国矿主电话,但他期待通过提高该市基本上不受到限制的廉价核能供应,旨在支持愿意来的矿主的挖矿活动。

除迈阿密市在6月期间所提供的欢迎信息外,美国能源大州德克萨斯州也是中国比特币矿主理想的候选地区,该州2019年发电近8600万亿瓦时,排在全美第8名。总部位于深圳的比特矿业(Bit Mining Limited)在今年5月签署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建造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加密货币挖矿数据中心。总部位于北京的服务器公司比特大陆(Bitmain),也重新启动在该州建立矿场的项目。

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保障民主联盟项目中国事务分析员Bryce Barros分析指,很显然这些地方想要吸引比特币矿主的原因之一,实际上是为资金收入,不一定是所得税,因为你提到的地方都没有所得税,但假设这些矿主会购买房产,参与当地经济活动,能够对提供给他们的服务和商品征税,我认为这是这些地方政府这样做的真正动力。

但值得关注的是,比特币最终有挖完的一天。根据Investopedia,最终只会产生2100万个比特币。今年年初,大约有1850万个比特币在流通。再加上现在加密货币的使用范围非常有限,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比特币矿主可能只能给美国地方带来非常有限的短期经济利益。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Delta Exchange首席执行官Pankaj Balani在给电子邮件指出,如果比特币保持在4万美元以上,突破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他们相信,如果最终突破4万美元的水平,比特币可能会挑战4.8万美元的水平。不利的一面是,交易员将密切关注3.6万美元的水平。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官JJ Kinahan表示,比特币本轮反弹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必须谨慎对待过去几周的加速涨势。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官Matt Maley指出,如果比特币确实反弹回去,那将非常乐观,但是如果接下来进一步下行,那么事情很快就会变得可怕。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