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眼下像极了2017年!?女股神:中国禁止挖矿有利于比特币生态系统 比特币具有环保意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5日),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更加坚定地为比特币辩护,称其“具有环保意识”,并驳斥了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一些重要人物对比特币有害生态影响的批评。

“在ESG方面,没有什么比比特币更好的了,”伍德周三告诉CNBC,ESG指的是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

伍德表示,该资产是透明的,并使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赋权成为可能。她还重申,随着采矿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比特币将为地球和气候带来净效益。

比特币长期以来一直因其对环境的影响而受到批评,对比特币挖矿的能源消耗的担忧一直困扰着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

特斯拉以环境担忧为由,拒绝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这在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中引发了冲击波。消息传出后,比特币立即暴跌近15%。

今年6月,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者中国开始限制比特币挖矿。伍德坚称,从长远来看,中国此举将有利于比特币生态系统。

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我认为分散采矿是一种更健康的现象。”“其中很多正流向美国,转向可再生能源。”

这位ARK Invest的首席执行官将今天发生的情况与2017年的类似现象进行了比较,当时中国禁止在国内交易所进行加密货币交易。

“市场经历了巨大的震荡,因为许多人认为,‘哦,我的天哪,大部分交易都发生在中国。一切都结束了。’你猜怎么着,它转移到了世界其他地方:日本、韩国和泰国是当时最大的受益者。”她说。

这位明星选股人坚称,围绕比特币的环境担忧是暂时的,并透露她目前正在与多尔西(Jack Dorsey)的支付公司Square合作,解释比特币的积极贡献。

她说:“比特币挖矿很可能会成为公用事业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的普及速度也会更快。”“我们对此非常兴奋,我们认为马斯克和特斯拉总体上将成为这个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