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曾精准预测比特币大涨行情的“神算子”:比特币将于2022年底达到25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4日),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比特币投资者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坚持自己的预测,即到2022年底或2023年初,比特币的价值将达到25万美元,尽管这种加密货币的价值大幅波动,其环保能源使用也引发了动荡。

“我认为我在这一点上是正确的,”德雷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根据Coinbase的数据,德雷珀最早是在2018年做出这个大胆的价格预测的,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8000美元左右。

德雷珀说:“我要么是真的对了,要么是真的错了,但我很确定事情正朝着那个方向发展。”

这是因为德雷珀认为,到那时,比特币的使用将会大大增加。

德雷珀预测:“再过一年半,所有零售商都会使用Opennode(比特币支付处理器),所以所有人都会接受比特币。”

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大公司通过第三方数字钱包应用直接或间接接受比特币,包括微软(Microsoft)、贝宝(PayPal)、Overstock、Whole Foods、星巴克(Starbucks)和家得宝(Home Depot)。许多专家认为比特币是一种保值手段,就像黄金一样,而不是一种货币。

德雷珀说:“在那之后,我认为比特币会继续上涨,因为目前只有2100万比特币。”根据它的代码,只有2100万比特币可以被“开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800万比特币在流通。

63岁的德雷珀通过早期投资推特(Twitter)、Skype、特斯拉(Tesla)和SpaceX等公司积累了财富。他不愿透露自己持有多少比特币,也不愿透露自己是否投资了其他加密货币。

他说:“狗狗币肯定有什么用途,因为它能让我们所有人微笑,但却没有工程师在研究它。”

“我倾向于关注那些人们致力于改善货币的项目。”

德雷珀表示,目前大多数工程师都在致力于改进比特币。上周,比特币进行了四年来的首次升级,名为Taproot。据报道,这项将于11月生效的改革将意味着更大的交易隐私和效率。据CNBC报道,这也是为了释放比特币区块链智能合约的潜力。

德雷珀表示,比特币“有点像软件世界中的微软或电子商务世界中的亚马逊(Amazon)。”他认为,比特币将成为未来二、三十年所有金融活动的中心。

然而,比特币的价值是不稳定的,而且人们对其巨大的能源消耗感到担忧。出于这一原因和其他原因,专家建议,仅在比特币上投资你可以承受损失的资金。

今年5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出于对环境的担忧,他将暂停让特斯拉购买比特币。此后,这种加密货币损失了数千亿美元。

(来源:推特)

上周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比特币至少有一半可以用清洁能源开采,特斯拉将再次接受比特币。

(来源:推特)

“首先,埃隆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他可能是最聪明的,(但)这一点他说错了,”德雷珀说。

德雷珀指出,大银行也有自己的环境问题。

据Coinbase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一一度上涨逾13%,至4.1万美元。今年4月,比特币曾创下64829美元的历史新高,5月大跌了30%至3万美元的低点。

这不是德雷珀第一次预测比特币的价格会上涨。2014年,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500美元左右时,他说比特币将在三年内超过1万美元。根据Coindesk的数据,2017年12月,比特币价格达到1万美元以上,在当年12月19日飙升至1.89万美元以上,然后在2018年初回落至7270美元的低点。

2014年,德雷珀从如今已不存在的网上黑市“丝绸之路”(Silk Road)购买了近3万枚被美国法警服务(U.S. Marshals Services)没收的比特币。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